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将张美兰艰难夺冠 父亲当场流泪叩谢韩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52  北京日报

  本报广州19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举重“收官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因体重略轻险胜中国新星孟苏平,夺得个人首枚亚运金牌。她的父亲因此无比激动,当场流泪叩谢前来观赛的韩国观众。

  27岁的张美兰是韩国“国宝级”举重名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然而她近来状态不佳,今年6月遭遇一场车祸,随后在9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战绩惨淡。而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她只获两银。  当张美兰夺冠的那一刻,场内一位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顿时激动得泪流满面,站起身不断向团队伙伴致谢,并忽然跪在地上,向看台上大批韩国观众行叩首礼。随后,他又转向另一方向的看台再次下跪致谢,再次起身时已泣不成声。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他就是张美兰的父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美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