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李萍夺首个世界纪录奖 曾因赛制落选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27  天府早报

  广州亚运开赛第二天(11月14日),即诞生首个世界纪录。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中国选手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同时,李萍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亚运至高荣誉“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11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为李萍颁发奖项。“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

  李萍在赛前就被誉为女子53公斤级举重的夺冠热门,在当日比赛中,李萍最后一个出场,在抓举项目中,她从96公斤开始抓起,3次起身3次成功,当她第三把抓起103公斤,并打破由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102公斤的世界纪录后,全场一片欢腾。最后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和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成为首位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健儿。

  随后在亚运新闻采访中心(MPC),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亲自为李萍颁发了象征着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于成为亚运历史上首位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李萍显得很惊喜。她表示,能够成为广州亚运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感觉非常开心。“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非常有鼓励作用。同时,她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队友打破世界纪录,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虽然李萍一直被誉为女子举重53公斤级别夺冠的热门人选,但她也曾因为新赛制问题,落选2008年北京奥运。不过体育竞技的真谛并不仅止于金牌,而在于人类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与执着,这也是本届亚运会首次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设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最大意义。李萍就用自己超强的实力、完美的表现、顽强的拼搏向所有观众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张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