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泪因无法看到国旗升起 科威特选手反被国内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0:57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玮

  看着冉冉升起的亚奥理事会会旗,科威特运动员纳赛尔·迈克拉德默默流下了泪水,因为他即便是获得了金牌,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也无法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听到自己国家的国歌响起。

  这是今天上午发生在亚运会飞碟射击场上的一幕。男子飞碟双多向是科威特代表团的强项,他们先是在团体比赛中以352中获得团体金牌,随后,卫冕冠军纳赛尔·迈克拉德又以总成绩138中为本队夺得第二枚金牌。

  然而,两次夺金,科威特运动员两次都无法看到本国国旗升起。由于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委会进行了干涉,自去年6月16日开始,国际奥委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行全球禁赛,科威特运动员这次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他们的代表队叫“科威特运动员代表队”,他们的运动员获奖后只被允许升亚奥理事会会旗,奏亚奥理事会会歌。

  “两次颁奖,我哭了两次,我很想看到我们国家的国旗升起啊。但是没有,我真的感到很心痛,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迈克拉德赛后动情地说,“但我们确实是代表着我们的国家。”

  记者了解到,科威特运动员这次来参加亚运会,其实顶住了国内的巨大压力,科威特国内的一些媒体都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还要来参加亚运会。“他们认为我们是为了个人的荣誉,而不是国家的荣誉,他们无法理解我们来比赛的意义在哪里”,昨天参加保龄球双人赛的科威特运动员阿米里这样说。

  “我们不是为了个人来比赛的,我们是为了体育精神,更为了我们的国家”,今天在射击场,迈克拉德这样说,“即便没有升起我们的国旗,但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科威特运动员,国家的名字已经刻在了我们的身上。”

  (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