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藤球为泰国获第100金 百金俱乐部添第6位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沈晨)泰国女队11月20日上午在此间战胜中国队,取得广州亚运会藤球女子团体比赛金牌。这枚金牌是泰国参加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泰国就此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中第六个取得如此出色成绩的国家。

  另外五个取得100枚亚运会金牌以上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和印度。

  泰国队在此前举行的亚运会上累计获得98枚亚运会金牌。此次广州亚运会上,泰国队的首枚金牌产生于11月18日的跆拳道赛场,沙里达·蓬西获得亚运会跆拳道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冠军。

  泰国是亚运会藤球项目成绩最佳的国家,此次女队夺冠是泰国历史上第15次获得藤球项目金牌。拳击是泰国获金最多的项目,泰国拳手贡献了18枚亚运会金牌。

  藤球在东南亚有数百年的历史,起源可追溯到15世纪著名马来历史文献《马来纪年》。这部编年史描述了一场藤球比赛中的小插曲,当时的苏丹之子在比赛中被藤球击中,由此引出了一段恩怨纠葛。藤球项目在1990年首次亮相于北京亚运会,1998年首次举办了女子藤球比赛。

  当日的藤球女团中泰之战,泰国队在发球、进攻、防守各方面均占据优势。最终经过1小时49分钟的较量,泰国队轻松地以两个2比0的局分摘金。

  中国队选手宋程赛后表示:“泰国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我们与泰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藤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