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老枪还在奋斗 高娥称要坚持到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22  大连日报

  中国队在昨天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夺金,48岁的老将高娥功不可没。虽然卫冕了团体金牌,但中国队却没能蝉联个人金牌。老将高娥决赛相对发挥不错,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9中的成绩,最终从第五位追到第二位,获得个人赛银牌。

  生于沈阳的女子飞碟多向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高娥,称得上是中国射击队的一把“老枪”。从1976年练射击开始,高娥在亚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等重大比赛上都拿过金牌,唯独还没拿过奥运会冠军,这也令她感到特别遗憾。

  如今已是48岁“高龄”的高娥对射击事业的热爱近乎痴迷,长期的艰苦训练使高娥伤病缠身。腰脱旧疾不时发作严重影响了其水平的充分发挥,但高娥表示,只要还能坚持就不会退出一线,她梦想将奥运铜牌化作奥运金牌。这一追求使高娥心中重新涌动起拼搏的热望。在高手如林的国内亚运选拔赛中,高娥击败众多强手出现在了中国队的出征名单中,并最终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1金1银。

  对于亚运会后是否会离开赛场?高娥依旧选择了坚持:“奥运夺金是我始终追求奋斗的梦想,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我奋斗了三十多年的射击场,只要还能坚持我就不会放弃!”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大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