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藤球决战也是拉拉队的决赛 三面人脸面具惹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 (记者叶前、易凌) 在广州海珠体育中心,如果你在观众席上看到一个“四面是脸”的“怪物”,请不要惊慌。他是来自泰国东北部的板擦。

  中国队和泰国队20日在这里争夺广州亚运会女子藤球团体金牌。除了两国运动员的场上对决,场下的拉拉队也打起了决赛。在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拉拉队自然也占尽了人气。现场1500多个观众看台,中国拉拉队“霸占”了超过八成的座位。他们在挥舞着国旗、拿着大喇叭的领队带领下,在每一个得分空隙“见缝插针”,敲打着助威棒,高喊“中国加油”。

  人数不占优势的泰国拉拉队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有的专程从泰国赶来做“职业拉拉队”,有的是来自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泰国留学生。在中国拉拉队高喊加油的另一边,是他们敲锣打鼓,并用泰语唱着现编的“我们一起来,为泰国加油”的歌曲。

  在泰国国旗和用中泰英三种文字写着“泰国加油”的横幅中间,戴着“三面人脸”面具,不停转动着手里拿的画有泰国国旗红蓝白三色色带的纸伞,还有肩上披着用泰文写的“泰国加油”绶带的板擦格外惹眼。

  板擦告诉记者,这个三面人脸面具是6年前雅典奥运会时,他的朋友依照他的面相制作的。“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也戴着这个面具来为泰国队加油的”。

  从小喜欢藤球的板擦也是个“藤球高手”,他说,我上学时体育课成绩,藤球一直是最高的。这次广州亚运会,他自己组织了一个5个人的小团体前来广州做“职业拉拉队”。“9号我们就过来了,我们会一直待到亚残运会结束再回去。”他说。

  在暨南大学学习中文的留学生黄俊其来自曼谷,他们一行十几个同学一起来为泰国加油。“我很少踢,但特别喜欢藤球,藤球在泰国就像中国的乒乓球,我们体育课都有教。”黄说。

  当泰国赢得第二场第二局后,球迷们就开始了他们的金牌庆功。他们把一面泰国国旗扔给了队长那丽拉·他甘,示意她绕场馆一周庆祝胜利。喊了一上午的球迷们最后时刻收获了来自泰国国手的意外礼物——她们将袖珍版的藤球饰物扔向观众席,以此传播他们从小喜爱的藤球运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藤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