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看实力跟郭跃没法比 输球赖自己所以不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第十六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广州体育馆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日本名将福原爱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 被卫冕冠军郭跃逆转、无缘决赛。尽管没能实现“为奖牌换个颜色”的愿望,但福原爱认为这次亚运之旅还是收获颇丰的,除了拿到三块 奖牌,自己也收获了自信。

  此前福原爱在团体赛中表现非常糟糕,她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一人丢掉两分,对队伍最终失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或许正是团体的失 利激发了她的斗志,此后她在单项比赛中发挥得都不错,女双、混双和女单全部都杀入了四强。“其实今天我没有想那么多,昨天我赢王越古了,那场球挺关键的,因为我团体赛的时候0比3就输掉了嘛,感觉在场上好像就待了10分钟左右就下来了,”福原爱不好意思地笑笑,“好不容易打到半决赛了,所以我想在场上多待会。”

  福原爱坦言,尽管今年曾经在公开赛中战胜过郭跃,但这场比赛之前并没有想自己对郭跃能占到上风。“如果看实力打,我跟郭跃没法比。这次是因为在中国,我觉得郭跃压力挺大的,而我是一点压力都没有,”福原爱坦言,“之前我也没去想过结果,甚至在3比1领先的时候,我也没觉得能赢她。”

  团体赛负于新加坡队后,福原爱自责落泪的场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在大好形势下被郭跃逆转,不少人都觉得福原爱肯定要哭,没想到她还挺平静。“如果这个是团体赛的第五场的话,我有可能会哭。因为团体或者混双的话,对旁边的人,或则会对队友会觉得对不起,”福原爱解释道,“但单打还是靠自己,输的话就是赖自己。”

  虽然没能实现“为奖牌换个颜色”的愿望,但三块铜牌对福原爱来说也算是不错的收获了。“这次比赛我觉得打得还可以,但有的比赛还是能够赢下来的,所以我回去还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牌。”

  (温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