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冷项目中看门道 板球赛场气氛不冷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20  云南日报

  [本报记者 孙晓云 摄]

  广州亚运会的非奥运项目多达14项,其中板球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因这项运动主要盛行于英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等英联邦国家,在国内开展得很少,可算是名副其实的冷项目。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广东工业大学的亚运板球赛场一探究竟。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冷项目的赛场气氛可不冷:4000多个座位的观众席已坐了近8成观众,媒体工作台的带桌座位也几乎坐满了。

  场上正在进行的是女子冠军的争夺战,巴基斯坦队和孟加拉国队激战正酣。

  记者虚心向熟悉板球运动的志愿者请教。原来,板球还被称为“绅士的运动”,几百年来,板球赛球迷都严格遵守着一条规矩:一迈进球场大门便须脱帽,以示对球员、裁判和球迷的尊重。而板球比赛规则有点像垒球和棒球,即投球的一方(守方)11名队员全部都在场上,但击球的一方(攻方)一次只能有两名球员在场上,投球方的其他球员分散在球场周围截击来球。击球方的得分手段有击好球后在三柱门间来回跑动、击球出界(空中出界得分最高)等。比赛双方在3个小时的时间里要轮换进行20个回合的较量,最终以最先达到预期分数的队获胜。最后,场上的两个队结束了这场拉锯战,巴基斯坦队夺得亚运冠军。

  特派记者 冯永生 饶 勇    

  [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板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