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丽芸:小轮车让我有飞翔的感觉 我会更加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25  新民晚报
 中国车手马丽芸在比赛中

  从5米的高台往下,快速骑行,跳跃26个小土坡,微风轻抚脸庞,跌倒了,赶紧爬起来。短短30秒间,已足够惊险、刺激。BMX小轮车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是欧美大热的时尚运动。

  然而,昨天的亚运赛场,女子小轮车比赛,是4个人的舞台,3轮资格赛,取前3位进入决赛,中国车手马丽芸一路领先。而男子比赛,5届亚锦赛冠军、香港选手王史蒂芬,夺冠更是如探囊取物般容易,10年来在亚洲无敌手。

  小轮车进入奥运和亚运大家庭以来,这些年,他们,依然在孤独中骑行……

  “我喜欢小轮车”,这几乎是这些外国小孩玩车的理由。四五岁的孩子,刚学会走路,个头比车子还矮小,便已骑上了小轮车,摔倒了、爬起来,从小,就要做运动场上的勇敢者。而在中国,小轮车只是部分专业运动员的“小众”运动。

  2004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该项目专业训练,目前,我国有15支省市专业队,有10多片小轮车泥地竞速场地,玩小轮车的,却只有不到100人。他们中多数是从其他项目转行练小轮车的专业运动员。练了3年多的小轮车,马丽芸才领悟到,要试着去努力地享受它,“这个运动能让我有飞翔起来的感觉。它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若不是从小喜欢上小轮车、参加欧美各类巡回赛,王史蒂芬不可能轻而易举问鼎亚洲冠军。在比利时长大的王史蒂芬,10岁开始接触小轮车,如今每年参加25场左右的国际赛事。

  但愿,小轮车在亚运会的推广下,下一届,他们不再是孤独的骑行者。相信,亚洲人,有一天也能玩转小轮车。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广州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小轮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