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战绩瓷娃娃不满足 福原爱:宁用3铜换1场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半决赛一场焦点战中,日本福原爱在3比1领先的局面下,被郭跃连扳三局,最终挂着三枚铜牌离开了亚运赛场。

  在今天上午的男女单半决赛中,四名中国选手齐齐晋级,包揽乒乓球男女单冠亚军。马龙、王皓和李晓霞都是4比0完胜对手,唯独郭跃是艰难地与对手打满了七局,才险胜福原爱。

  当最后一局打到8比10时,面对越战越勇的郭跃,福原爱显然有些顶不住了,在过去7天里,她打了17场比赛。随着一个回球不过网,福原爱的亚运征程就此结束。这位刚刚度过22岁生日的“瓷娃娃”胸前挂着三枚铜牌离开了亚运赛场,她摇摇头,有些欲哭无泪。

  今天上午,她原本可以成为四场单打半决赛中唯一的爆冷制造者,“最后一局,我想得太多,所以输掉了。我感觉自己还不够强悍。如果我在3比1领先的时候更主动地进攻,那结果会完全不同。的确很遗憾,但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福原爱赛后无奈地表示。

  不过在七天前的女团比赛中,福原爱曾经干净利落地以0比3败给了郭跃,她坦言,今天的这场惜败令自己也出乎意外:“考虑到上一场的失利,我以为今天也会很快就输掉呢,没想到我还赢了三局,所以说我今天发挥得挺好。”

  女单、混双和女双的铜牌也让福原爱创造了个人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她只获得了女团铜牌,而06年在多哈,她在女单女双和团体中都只获得了第五,此次在广州,可算是迎来了一个小小的飞跃。

  “虽然赢得了三枚铜牌,不过我宁愿自己能够赢下一场半决赛,走得更远一些。亚运会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