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汉斌打断四球拍无力回天 马晋点不及李孝贞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40  华奥星空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李旭)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战罢第一场,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以1-2不敌李孝贞/申白喆。何汉斌坦言,“对于结果有点遗憾,但我们尽力了。”整场比赛下来,他一共更换了四把球拍。

  由于李龙大从今年开始主攻男双,李孝贞身边的搭档换成了申白喆。相比之下,马晋与何汉斌的搭档时间更短,仅仅是在8月份的世锦赛之后才开始配对。

  整场比赛双方都咬得很紧。第一局,中国组合以22-20取胜,第二局的比分为18-21。决胜局,韩国组合一度掌握4个赛点,却被追到20-20。但最终,胜利还是归属韩国人,他们将比分锁定在22-20。

  前两场比赛,马晋/何汉斌分别击败一对印尼和台北组合。赢了球之后,感叹过程不易的马晋都流下了眼泪。但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马晋却可以静下心来回顾一下刚才场上的情况。

  “输球很大的责任还是在自己,第二局如果自己能够抓得紧一点,可能就不用打第三局了。”马晋坦言在经验上与李孝贞还是有差距,“第三局加分阶段,我明显紧张了,但是李孝贞依旧很镇定。她还是比我成熟。”对于昨天受的脚伤,她表示并没有太大影响。

  就像三局比分所显示的那样,中国组合其实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拼劲全力的何汉斌在比赛中一共更换了四把球拍,“都是线坏了。第三局打到20平的时候,还断了一次,运气不是太好。”

  运气只是一部分。真正输球的原因,何汉斌归结于主客观两方面。“我们毕竟配对时间比较短,某些环节上不是很默契,尤其是进攻的连贯性不够。这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体现得很明显,我们很多球都是主动,却被对手顶了过来。这从另一方看,韩国组合今天的防守确实做得很好。”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成绩对于两人的自信以及教练组心中的位置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面对2-1的结果,何汉斌说:“当然遗憾,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何汉斌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