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汉斌一场比赛四次杀断球拍线 叹打得很乱没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混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力克中华台北选手跻身决赛,决赛时他们将迎战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险胜中国的何汉斌/马晋。赛后张楠/赵芸蕾对决赛进行了展望,而何汉斌打断四支球拍的拍线,直叹运气欠佳,配合的默契度也欠佳。

  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中以2-0横扫了中华台北的陈文麟/程文欣,不过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他们似乎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第一局打得比较快,体力有所下降,第二局直到14平之后体力上有些缓过来了。”张楠说。

  展望与韩国组合的决赛之争,张楠和赵芸蕾都表示:“刚才的球没有看,对困难的准备要充分些,全力去拼吧。队友(何汉斌/马晋)也会帮我们去分析韩国队的优势在哪里。”如果能够在明天的混双决赛中夺冠,赵芸蕾将继女团和女双后加冕本届比赛的三冠王。对此,赵芸蕾笑言:“随便想一想好了。”

  而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苦战三局不敌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无缘决赛。其中在决胜局,何汉斌/马晋在15-17落后时,何汉斌一记没有难度的扣杀却打在了自己的界内,随后何汉斌更换了球拍。受到这一球的影响,中国组合16-20落后处于悬崖边缘。好在随后何汉斌/马晋连追四分,将比分扳至了20-20平。不过关键时候何汉斌的拍子又出了问题,再次更换球拍后,他们以20-22遗憾地输掉了决胜局。本场比赛,何汉斌四次更换球拍,“都是拍线断了,尤其是20-20的时候我起跳杀球,拍线又断了,只能说运气不佳吧。”

  除了运气不佳外,何汉斌与马晋都表示在配合与默契方面还不够好。本次亚运会是何汉斌与马晋继常州大师赛后第二次配对参赛,在晋级四强后,何汉斌就曾表示与马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今天发挥得都很正常,不过在关键球和得分球打得不够坚决,我和马晋在进攻上面分工不是很明确,就是我在攻或者她在封网的时候位置很乱,很多站住就能够打死的球没能把握住。这场比赛我们没有两个人打死球,要不就是自己一拍打死,没有我进攻她封网的配合。”何汉斌最后自叹:“我们俩确实很乱,配合不好。”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 赵芸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