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王适娴2比0首夺女单冠军 汪鑫连救5赛点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5:54  新浪体育
亚运-王适娴2比0首夺女单冠军汪鑫连救5赛点败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赛事继续进行,女单决赛上演中国内战,王适娴以21-18/21-15力克队友汪鑫,这样中国队在羽毛球项目已经收获了男团、女团、女双、女单4块金牌,混双张楠/赵芸蕾晋级决赛,男单林丹和陈金有机会争冠,男双两对组合无缘四强。这是中国羽毛球10次参加亚运会的历史上第7次获得女单冠军,也是第五次包揽金银牌。

  上届亚运会女单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失利,决赛成了王晨和叶姵延的香港德比,不过中国队马上强势反弹,本次决赛上演的是中国德比,由1号种子汪鑫对阵3号种子王适娴,汪鑫赛前表示尽管自己外战战绩不错,但是内战不是很在行。第1局比赛,王适娴开场不久取得7-4的领先。非常敢打的汪鑫通过高远球等主动进攻将比分迫近,王适娴还是以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进入中局,汪鑫的失误比较多,王适娴对球的弧度控制的不错取得20-14的领先,汪鑫一度救回了4个局点,不过王适娴还是通过一个网前小球得分以21比18拿下第1局。

  第2局比赛,王适娴以3-0开局,汪鑫依然没有打出状态,很快以3比11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回来之后王适娴乘胜追击,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6比6,王适娴随后以20-10获得了多个赛点冠军在望。局末阶段汪鑫追回了5分,但是由于前面落后太多还是以15比21输掉比赛。王适娴夺取女单金牌。

  (馨菲)


相关报道:

王适娴:对领军人物没太多想法 我还欠缺很多方面
外战女皇道破内战欠佳原因:压力没那么大 太放松
"外战女皇"何时加冕后冠? 汪鑫遇职业生涯大挑战
王适娴获金牌更是信念 “被竞争”一姐到更主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