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首次亚运会我尽力了 有信心从坎坷中走出

  以0比4完败于郭跃/李晓霞,刘诗雯苦笑着,丁宁则一言不发,两位莫斯科世乒赛的失意者,昨晚再次尝到了失利的滋味,与女双冠军无缘。面对半年来接连的挫折和打击,刘诗雯表示,一定会从坎坷中走出来的。

  “郭跃/李晓霞的配对时间比较久,大赛经验丰富,整体实力确实比我们强。我们俩赛前也想到了这球可能会处于下风,主要还是想练我们自己的东西,但上场后被对方控制住了,确实也没什么有效的办法。”刘诗雯说。

  对于自己的首次亚运会之旅,刘诗雯给自己打了刚好及格的60分:“这次比赛打得不多,团体赛上了几场,半决赛输了一场,决赛没上。双打算是完成了任务。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总体来说尽力了,也基本上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了。”

  过去的一年,刘诗雯经历了从波峰到谷底的起起落落,先是去年10月在广州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今年1月取代张怡宁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然后作为中国女队一号参加了今年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可惜在决赛中她连丢两分,中国队丢掉考比伦杯。之后,教练组对刘诗雯的信任开始打折,刘诗雯的状态也逐渐下滑。9月份的世界杯团体赛刘诗雯一场未上,前不久丢掉世界排名第一,此次亚运会也未能跻身女单比赛。而在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看来,刘诗雯在伦敦奥运会名额的竞争中已经落后于郭跃、郭焱和李晓霞。

  从万千宠爱到如今有些“秋风纨扇”,刘诗雯这一年多的心路历程很不平坦。但她还是乐观地说:“我觉得这是很多优秀运动员都经历过的一个过程吧。之前一年,自己往上冲的时候比赛机会比较多,拿了一些冠军。莫斯科世乒赛决赛突然丢了两分,确实对自己的打击非常大,那段时候很低迷。之后我一直在调整。大家都在问,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走出这个阴影?只要我一输球,大家就会觉得,你还没从阴影中走出来。可能有一天我赢了之后大家才会觉得,哦,你终于走出来了。其实,这需要一个过程。通过莫斯科世乒赛和这次亚运会等比赛,我感觉自己无论是在比赛经验还是综合能力上与郭跃、郭焱、李晓霞相比确实有差距。我希望通过比赛的失利慢慢去总结,也有信心从这些坎坷和不顺中走出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