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中国女单选手力量平均 希望金牌激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08  新华网

  

  11月20日,中国选手汪鑫在领奖台上。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汪鑫以1比2负于队友王适娴,获得银牌。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谁将成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上的“一姐”在用时31分钟后,答案得解:王适娴。

  在20日下午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这位世界排名第四、以击球“优雅”著称的女单选手2:0击败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赢得了冠军头衔。

  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七枚羽毛球女单金牌。赛后王适娴说,拿到冠军我很开心。“通过亚运会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希望亚运会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说。

  今年20岁的王适娴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决赛中,她以21:18赢得首局胜利后,在第二局更是势不可挡,开局打出了7:0的小高潮。随后汪鑫虽然苦苦追赶,但显然被王适娴“压制”,比分一直拉开到20:10。

  面对赛点,王适娴显然有些急躁,被顽强的汪鑫连续搬回5分。只是分差太大,最终王适娴借助汪鑫回球下网,21:15取得胜利。

  王适娴说,能够赢得胜利的原因在于开局比较顺利,但在赛点出现后自己的情绪有些过急。告负的汪鑫则表示,王适娴显然针对自己的准备比较充分。

  和汪鑫类似的是,王适娴被视为中国羽毛球队“外战强手”。如同此次亚运会上许多项目的“挑大梁”选手一样,王适娴也是一名成长非常迅速的“90后”。在进入国家队前后一段时间里,爱哭鼻子的她是很多人眼里的“娇姑娘”,然而在亚运比赛中,她面对强大对手时表现出的顽强与毅力却令人印象深刻。

  李永波此前曾介绍王适娴说,她是一个“攻守兼备”型选手,“打球很有灵性”。尽管年龄不大,但是在比赛中对于比赛的判断、对手球路的摸索,以及在应急能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但和女双组合类似的是,这块亚运金牌对王适娴而言,多少有“从天而降”的感觉。由于原定的王琳受伤,王适娴赛前临时被换上,顶替王琳出战。结果年轻的小将不负众望,一举夺金。

  王适娴说:“一次比赛不能代表什么。我还没有拿过冠军,现在中国女单队伍中各选手的力量比较平均,我不认为自己已经有实力成为整个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我希望通过亚运金牌更多地激励自己走得更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