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对领军人物没太多想法 我还欠缺很多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7:24  新浪体育
王适娴逼近女单领军人王适娴逼近女单领军人

  新浪体育讯 “对于是否能够成为领军人物,我自己认为还欠缺很多方面,还有很多地方不过硬,就像汪鑫说的那样我们会继续延续中国女单在整个亚洲、整个羽坛的实力,但是对于领军人物我没有太多的想法。”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圆满结束。20岁的中国小花王适娴以21-18、21-15的比分击败队友汪鑫,帮助中国女队第7次站在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在以往与汪鑫的交手中,王适娴都是输多赢少。特别是在今年的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和中国常州大师赛这两场女单半决赛,王适娴都是负于队友汪鑫遗憾出局。当在今天的亚运会女单决赛中,苏州美女王适娴两局均以0-4、0-7这样的大比分完美开局,谈到自己究竟赢在什么地方,王适娴道出了获胜的原因所在,“今天主要赢在两个开局,自己打得比较顺利,这样一来后面的比赛会相对顺利些不会处在追分之中。”但在第一局王适娴以20-14率先拿到局点时,却被汪鑫连夺四分,最终以21-18险胜;第二局类似的情况再次上演,以10-20落后的汪鑫神奇般的连续挽救5个赛点,“拿到局点和赛点的时候自己却有点着急了,有想快点拿下来,所以被对方追分了很多。”好在平复了心情之后,她如愿以21-15锁定胜局。

  去年的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上,首夺巡回赛冠军的王适娴开始崭露头角;在随后的中国大师赛上,从资格赛打起的她,接连击败王仪涵、卢兰和王琳等几位国家一队选手,第一次站在了超级系列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位攻守兼备、风格酷似名将龚智超的她,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高度肯定,直言王适娴将成为伦敦奥运会女单人选的有力竞争者。如愿升上了国家一队之后,王适娴也开始了一段段全新的挑战: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便将女单银牌、女团金牌收入囊中;今年更是入选尤伯杯阵容,尽管上场次数不多但均不辱使命;两个月前首次亮相世锦赛舞台,就以季军的身份站上了领奖台……在此番激烈的亚运会女单参赛阵容上,排除了处于低谷的王仪涵和膝伤术后休养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后,王适娴携手汪鑫将自己的名字书写其中。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拿到女单金牌,很开心!首先要感谢中国羽毛球队,跟整个队伍分不开,备战了这么多时间给予了我支持和帮助,整个亚运会自己表现还行吧,收获了很多,后面好好总结。这是四年一次的大型运动会,跟一年一次的比赛意义不同,希望通过这枚金牌更多激励自己能够走的更远,希望它只是一个好的开始。”

  有记者问到她是否愿意扛起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的大旗时,王适娴用诚恳的话语回应道,“我觉得一次比赛不能代表什么,虽然说这次比赛比较大型,但是自己也是从瑞士公开赛之后再也没有拿到冠军。现在女单实力比较平均。对于是否能够成为领军人物,我自己认为还欠缺很多方面,还有很多地方不过硬,就像汪鑫说的那样我们会继续延续中国女单在整个亚洲、整个羽坛的实力,但是对于领军人物我没有太多的想法。

  虽然王适娴一再谦让,但这枚沉甸甸的亚运会金牌无疑是她过去一年间巨大改变的回报,首次入选尤伯杯,首次参加亚运会,首次在女团决赛授命出战,首次登上综合型大赛的领奖台,这个乖乖女形象的小女孩的改变有目共睹,她代表着新生代吹响冲锋号,她代表着时尚、年轻、自信和中国羽毛球队的未来。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汪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