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综合:韩国选手破世界纪录 中国新秀表现尚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广州亚运会射箭场上20日再掀韩国旋风,18岁小将金优镇以1387环的成绩打破男子射箭144支箭世界纪录,韩国四名选手在个人预赛中包揽前四,团体赛一枝独秀领跑。全部以新人出战的中国男队表现不错,在团体赛中名列第二。

  韩国男队的实力在亚洲一枝独秀,四名选手中有三人世界排名前十,但就是世界排名最低的金优镇,在广州刷新了五项纪录,其中包括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44支箭世界纪录。金优镇在当日比赛中发挥出色,他连续打破90米、70米、50米和30米的亚运会纪录,同时以总成绩1387环打破144支箭世界纪录,他的成绩比预赛第二名吴真爀足足高出21环。

  金优镇赛后称自己没想过能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说:“打破世界纪录一直是我的梦想。”金优镇表示当日的风并不强,自己在比赛一点都不紧张,所以取得了这样一个好成绩,他说:“我现在感觉非常好,有信心在下面的比赛中做得更好,赢下后面的比赛。”

  韩国射箭的强大更在于整体。四名选手金优镇、吴真爀、林东贤和李昌焕依次排在个人预赛前四名。团体排名他们更是遥遥领先,以4114环将8年前韩国人自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提高了整整111环。

  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的中国男队以4026环名列团体赛第二,同样超过了亚运会纪录,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队成绩也和4003环的亚运会纪录持平。

  平均年龄20岁出头的中国男队当日比赛表现不俗,小将陈文圆和邢宇同样以1348环的成绩,分别排在个人预赛第5和第7位。另两名选手戴小祥和赵神洲分别位列13和22位。22岁的陈文圆赛后自认为发挥还不错,中国队主教练田渝陵认为,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有起伏是正常的,关键是每个选手都有长处,能够在比赛中把长处发挥出来才最重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