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蕴瑶忍痛伤病征战计时赛 直言不会放弃之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20日的亚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上,前几日在场地赛中因撞车事故导致肋骨骨裂、却忍痛骑行终获银牌的香港选手黄蕴瑶,出人意料地再次带伤征战,最终获得第八名。

  在14日的女子记分赛决赛中,由于相互碰撞,几名处在高速骑行状态的运动员一个接一个地摔倒,24岁的黄蕴瑶就是其中一个。这一事故导致她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支撑着爬起来,骑完了剩下的40圈,并领先大集团一圈,最终换来了一枚珍贵的银牌,她的这种拼搏精神也被很多香港媒体誉为“香港精神的代表”。

  当问到为什么还要继续参加公路项目的比赛时,黄蕴瑶说:“我已经为此准备很长时间了,不想因为一次撞车就放弃之后的比赛。”虽然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劝她放弃公路比赛,但她坚持要看看自己的训练成果,不想让自己因为放弃比赛而“长时间郁闷”。

  “刚开始感觉还受得了,但再往后骑,感觉骨裂的地方还是对自己有点影响,所以后来就骑得差了一点点,”黄蕴瑶说。骑行过程中,黄蕴瑶最高的心率达到了平均每分钟195次-197次,随着呼吸频率的提高,急速呼吸之间肋骨受伤的疼痛也更明显。

  “还是有点疼,当时没想心率什么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黄蕴瑶说。

  对于23日的公路个人赛,黄蕴瑶还是不愿意放弃:“先看看这两天的恢复情况吧,但十有八九会参加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