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帆船强队之林秀风采 享受自由与刺激最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尾11月20日电 题:享受自由和刺激的香港帆船队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20日,美丽的汕尾红海湾上帆影片片,形态各异的帆船和帆板在阳光下跳跃着,广州亚运会帆船赛的14枚金牌,就悄然在这片海不扬波的海域上决出。

  跻身于中国、新加坡、泰国等亚洲帆船强队之林的中国香港队,也在这里秀出了独有的风采。

  获得男子帆板米氏级冠军的香港选手陈敬然,认真冲洗好自己的帆板后欣然接受记者的采访。陈敬然11岁就开始玩帆板,在他常规的一周训练日程中,要进行连续四天风帆冲浪的训练,以及两天的综合体能训练。艰苦的训练给了他应得的荣誉,2006年,陈敬然夺得多哈运动会男子帆板米氏级冠军。

  一圈圈白色的汗渍,布满了陈敬然的黑衣。成功卫冕的他告诉记者:“在所有的运动项目中,我最爱帆板,既可以在水上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觉和飞一般的速度,也不像其他运动会和对手产生激烈的对抗。”在夺冠的欢喜过后,陈敬然耿耿于怀的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只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希望广州亚运会还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

  男子帆船420级香港选手关荣豪,21日将迎来自己18岁的生日。比赛失利的他说:“本来想用一个好成绩来当做生日礼物送给自己和家人,但是今天发挥得很不好,很伤心。”年轻的小伙子又说:“明天我还会开心的给自己庆生,因为帆船运动的特点就是变数很大,我会享受这种刺激,还有一份自由自在,真的很不错!”

  多哈亚运会女子RS:X银牌得主、香港选手陈慧琪,20日又蝉联该项目亚军。她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灿烂的笑着:“能取得今天的银牌已经很开心了,发挥出来了平时的训练状态,希望香港的市民看到我拿奖,并为我开心”。陈慧琪告诉记者,她全家几乎都和帆船结缘,母亲喜欢风帆冲浪,这种爱好影响到她们姐妹两个人,自己15岁后开始从事冲浪运动,姐妹俩经常一起出去比赛。后来,她的一名男队友成为了她的丈夫。

  51岁的公开郝贝-16级香港选手唐裔盛,是帆船赛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也曾夺得多哈亚运会的第4名,虽然此次亚运会比赛失利了,但他的新目标已在呼唤,他说:“亚运会结束后12天,也就是下月初,我就要去阿曼参加沙滩锦标赛。”

  唐裔盛告诉记者,他从事帆船运动30多年,以前做工的时候训练时间很少,后来自己专门开了一个郝贝的专营店,他发展的郝贝会员已有80多个,全港郝贝的爱好者大约有100多名。今年,他还在山东威海组织了一次大型的郝贝比赛。

  一身红衣的唐裔盛,外表看起来远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小。他说:“帆船运动本身很有刺激性,郝贝鲜艳的多彩的帆让我怦然心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