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连战7小时8年神话被破 这一败恐留永远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下午16点50分,刚刚闯进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的两位世界级高手丁俊晖与傅家俊狭路相逢,为争夺冠军和金牌展开终极PK。最终,状态更好的傅家俊以4比2击败丁俊晖获得冠军,后者遗憾的无缘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三连冠。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与金龙、庞卫国一起携手出战斯诺克男子个人赛,最终年仅15岁的丁俊晖击败泰国选手苏珀-塞纳摘得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台球项目的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丁俊晖不仅仅在个人赛中卫冕成功,他还与田鹏飞摘得双打比赛的冠军,他们两人与梁文博的黄金三人组也成功的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虽然丁俊晖只有23岁,但是他已经征战过三届亚运会,并已经有5枚金牌入账。很多人都期望他能够在广州亚运会再次包揽台球项目的金牌,然而在单打决赛中,傅家俊打碎了丁俊晖的金牌梦,他也成为了八年内第一个在亚运单打赛场击败丁俊晖的人。4年后的亚运会,台球项目很可能将不出现在亚运的赛场上,而这一枚银牌也只能成为丁俊晖最后的遗憾了。

  在今天下午13点进行的半决赛中,傅家俊轻松战胜对手,在决赛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而反观丁俊晖,他与对手鏖战7局,用时200分钟,最终艰难的4-3险胜闯入决赛。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16时30分,由于这场比赛时间过长,原本定在16点进行的决赛被推迟到17点举行,丁俊晖两场比赛之间也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决赛开始后,傅家俊上来一个131分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丁俊晖的状态并没有随着比赛的进行而提高,连续得分能力不强,单杆50+也没有出现。反而是由于长时间作战,丁俊晖渐渐显出疲态,最终2-4不敌傅家俊错失亚运三连冠。

  从13点一直到19点30分,这将近7个小时的比赛另丁俊晖难以招架,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傅家俊,没能实现亚运三连冠。而在这场很可能是亚运台球谢幕战的关键比赛中,丁俊晖与傅家俊这场亚洲最出色球手的对决将成为永恒,而他也将遗憾深深的刻进了这枚银牌中。(Matt)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