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0-3落后惊天逆转 4-3克郭跃力夺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17  新浪体育
李晓霞0-3落后惊天逆转4-3克郭跃力夺女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落幕,在两位中国球员的内战中,李晓霞上演惊天大逆转。在先丢三局的情况下,李晓霞挽救一个冠军点并连扳四局,她以4比3(5比11、4比11、11比13、11比8、11比6、12比10、11比9)逆转战胜郭跃,李晓霞夺取本届亚运会女单冠军,这是她本次亚运会的第三个冠军。这也是中国队10次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第9次获得女单冠军,郭跃本有机会卫冕追平前辈张立的纪录,可惜在3-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痛失好局。

  在半决赛中李晓霞横扫金暻娥进入决赛,而郭跃则惊险地逆转淘汰福原爱,她们两人昨天搭档拿到女双冠军,今天她们要为女单冠军而战。这几年两人有14次交锋,李晓霞以8胜6负稍占优势。决赛开始后郭跃一改半决赛的保守,她积极上手抢攻以4比1领先开局。李晓霞之后仍失误较多,她一次拉球失误让郭跃以10比5拿到局点。郭跃相持中反手拉球得分,她以11比5拿到开门红。

  第二局中李晓霞先得1分,但她在相持中的失误率仍然很高,郭跃连得6分拉开差距。双方之后各得几分,李晓霞正手拉球出界让郭跃以10比4得到局点。对于郭跃的发球,李晓霞没有判断好,她接发球抢攻失误,这让郭跃以11比4锦上添花。

  李晓霞在第三局注意用节奏的变化来限制郭跃,这收到一定的效果,李晓霞和郭跃交替领先。6平后郭跃连得两分领先,李晓霞此后几次将比分追近,但郭跃都重新拉开差距,她利用滚网球创造出的抢攻机会得分,她以10比8拿到局点。在自己的两次发球里,李晓霞放手抢攻得分,她挽救局点扳为10平。在第三个局点被李晓霞化解后,郭跃正手抢拉得分再次拿到局点,李晓霞反手拉对角出界,郭跃以13比11拿下第三局,她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郭跃在第四局先得两分,李晓霞连追3分反超,但郭跃依旧坚持抢攻在先,而李晓霞则打得有些沉闷,她被对手连续得分重新领先。追至7平后李晓霞逐渐找到感觉,在反手拉球失误后,她连续拉球得分,她连赢4分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五局开始后李晓霞选择退台半步来给自己赢得上手的空间,她找回拉球的节奏以7比2开局。郭跃连续打出两个好球,她一口气追回4分,李晓霞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后李晓霞连拿三分压制住对手的反扑,郭跃反手抢拉下网,李晓霞以11比6又拿回一局,她将总比分扳为2比3。

  第六局李晓霞乘胜追击,她以4比1开局,可是在比分领先后,李晓霞有些急于求成,她的盲目上手反而给了郭跃机会,郭跃连追几分扳为5平。6平、7平、8平后李晓霞相持中反手回球失误,郭跃领先1分,这时李晓霞顶住压力正手反拉得分,两人战成9平。李晓霞摆短骗过了郭跃,可惜她的搓球出界,郭跃以10比9拿到冠军点。重压之下李晓霞连续两板正手抢拉得分,双方战成10平。平局后李晓霞坚持抢攻,她连赢两分以12比10又胜一局,场上总比分变为3平。

  决胜局开始后郭跃打得更主动,她以3比1领先,李晓霞连追两分扳为3平。4平后郭跃发球抢攻得分,她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两位球员比分交替增加,李晓霞6平后正手拉大角度得分,落后1分的郭跃叫了暂停。李晓霞在回到场上后抢拉直线得分,她把优势扩大到两分,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郭跃两次发球后主动上手抢攻,她连追两分扳为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抢拉中路,郭跃正手反拉下网,李晓霞拿到冠军点。随着郭跃侧身抢拉出界,李晓霞以11比9赢得决胜局,她上演大逆转以4比3翻盘击败郭跃夺冠。(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