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渡:参加完世锦赛队员疲惫 伦敦奥运力求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杨宝岩)在亚运会赛艇比赛前,中国赛艇队刚刚到新西兰参加了世锦赛,对于这次亚运会,对于中国赛艇的队员就如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回来中考一样的简单,所以在这次亚运会上,队员们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囊括了十枚金牌。

  而截至赛艇项目结束,浙江选手在赛艇项目中已经有6人次获得金牌。刚从篮球管理中心调入水上管理中心的王渡主任也来到比赛现场。中国赛艇水军共报名参赛十个项目荣获十枚金牌,“十全十美”的荣耀让他合不拢嘴,看到前来采访的浙江籍媒体,称赞:“浙江水军的贡献没的说,不光是水上大省,也是水上强省。”

  在说到亚运“中考”结束,“伦敦”高考就在眼前这个迫在眉睫的话题时,王渡提醒大家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他说:““其实,今天中国队没在最好状态,大家刚从新西兰世界锦标赛回来都比较疲惫。亚洲实力弱,这样的竞技状态轻松夺冠,只能说明我们在名次上占优。如果从比赛成绩来看和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就处于下风了。另外,赛艇这个项目受自然因素干扰比较大,很多时候不能同比,顺风和顶风都要根据具体情况比对。”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水军收获3枚金牌实现突破,伦敦亚运会中国水军会有怎样的目标?王渡说:“我们很想更上一层楼,但竞技体育有自己的规律,新老交替、主场因素……现在只能说争取夺金。”因为在世锦赛上中国只获得了两块铜牌,所以王渡在提到伦敦奥运会的时候话语谨慎。在北京奥运会后,随着优秀运动员的退役,中国赛艇队和皮划艇队都面临着新人培养的问题,而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水上运动应该再加一把劲,才可以打破欧美垄断,在水上项目上树起一面属于中国的旗帜。(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