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队将迎亚运首演 周继红:是跟自己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从22日起,有着“金牌梦之队”美称的中国跳水队将在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上一展风采。以实力看,实现十个项目的包揽不在话下,关键看初出茅庐的年轻选手们能否正式撑起中国跳水,临时搭档的组合能否战胜自己。

  男队由奥运冠军何冲、秦凯和火亮领衔曹缘、何敏等人;女队由吴敏霞、陈若琳和何姿率领胡亚丹、施廷懋和王涵出战。

  在运动员的具体报项上,基本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名将带一新人。女子方面,吴敏霞和郑霜雪将参加1米板;何姿和施廷懋出战3米板;双人3米板派出了王涵和施廷懋;胡亚丹和汪皓参加10米台单人,陈若琳和汪皓角逐双人10米台。

  在男子项目中,秦凯与何敏参加1米板;何冲和罗玉通参加3米板;秦凯和罗玉通搭档3米板双人;曹缘和火亮上阵10米台周吕鑫和杨礼光捍卫双人10米台。

  何姿算是名气最大的新人,多哈亚运会时她参加了女子1米板的比赛,顺利夺冠。四年后,师姐郭晶晶休息一年了,原本是女板第三人的何姿进入了和吴敏霞并肩战斗的行列。她将带领重庆小将施廷懋出击3米板。何姿一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能力超强的运动员,她能否稳定发挥,成为郭晶晶的接班人是亚运会一大看点。

  施廷懋和郑霜雪是由省市队抽调上来参加亚运会的选手,本着为中国女子跳板多培养和锻炼新人的目的,施廷懋身兼单人和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郑霜雪则在1米板中力争展示自己。她俩能否通过亚运会的考验,成为女板的后备人选,全看比赛发挥。

  在男选手中,何敏和曹缘算是新人,参加的国际大赛很少,但在高手如林的国内比赛中,他俩都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北京队小将曹缘在男子跳台上的闪亮表现,加之师从田亮恩师张挺,更是备受关注。

  此外,参加亚运会的不少组合都是临时配对,比如施廷懋和王涵、陈若琳和汪皓,秦凯和罗玉通,周吕鑫和杨礼光。新组合的技术和默契能否过关,都是未知数。

  正如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所言,中国在双人项目上有优势,但不能轻敌。“有时候往往处于优势时,你会因为轻敌而自己失误,并不是对手有多强大。跳水是跟自己比赛,和对手强弱没有关系,”周继红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