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秉哲男花艰难夺冠 亚运“千年老二”终圆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梁晓晨)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决赛于今晚在大学城广大体育馆上演,亚运会“千年老二”,韩国29岁名将崔秉哲几经波折,最终以15-14艰难地战胜了香港选手张小伦,为韩国队获得了击剑比赛的第5枚金牌,至此,韩国队已经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到目前为止击剑项目的所有金牌。

  今天的比赛充满了十足的火药味和悬念,崔秉哲曾两次因伤请求比赛暂停,但最终顶住了压力,得到了最后关键的一分。若从两人的排名来看,这场决赛并不是一场顶尖的对决,崔秉哲花剑个人世界排名仅为第20位,而张小伦则已在50名之外,但双方所淘汰的对手却是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雷声和第二名的太田雄贵,而事实上,两人今晚的对决的确火药味十足,令人叫绝。

  比赛刚一开始,双方就发动了极为赏心悦目的对攻战,两人跑动频繁,进攻迅猛,在首轮还剩1分38秒时,战成3-3平。张小伦在随后的几回合进攻中出现失误,暴露出了明显的胸部空档,让崔秉哲轻松连得2分。随后的比赛里,双方在中场发起了相对稳定的攻防转换,比分交替上升,第一个3分钟过后,崔秉哲以8-7暂时领先1分。上场再战,双方在对峙数秒后由崔秉哲发起进攻,张小伦表现的极为沉稳,站位稍稍靠后并成功防守住了崔秉哲4轮的进攻,并先后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11-8,在关键时刻他完成了反超。

  比赛继续进行,崔秉哲在追回一分后突然因为脚踝出现问题为由请求暂停,但可以看出,29岁的老将似乎是需要一点时间来进行休整,果然,再次上场后他便连追4分,以12-11反超。比赛随后又进入了暂停,崔秉哲更换了自己的武器,他的暂停战术再次奏效,在3回合过后,以14-12的成绩率先获得了赛点优势,就在此时,意外的一幕再次出现,崔秉哲在随后一次进攻中由于上步过猛,一个大劈叉倒地,来到场边由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的治疗和处理,张小伦也利用片刻的休息进行了调整。

  重新上场的崔秉哲也许受到了刚才拉伤的影响,随后的两次进攻中均被张小伦击中有效部位,比赛来到了14-14的僵局,全场屏住了呼吸,但最后一分却在不经意间到来,两人于中场混打在了一起,但最终崔秉哲一击有效。崔秉哲应声跪在地上,仰天呐喊,他在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上屈居该项目亚军,此次征战广州亚运,他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首金梦。(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