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喜欢詹姆斯支持姚明 一直都想排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1:57  新浪体育

  喜欢詹姆斯 支持姚明

  主持人程岗:我们问一个华奥星空、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网友在网络上给你提出的问题,绝对是比较轻松的,可能是你现在喜欢的问题。

视频-丁俊晖:梦想排明世界第一 拿一个世锦赛冠军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网友:听说你喜欢篮球,喜欢CS游戏?

  丁俊晖:是有。

  主持人程岗:CS游戏我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丁俊晖:就是单机版,还可以上网打,对战类的。

  主持人程岗:篮球和CS水平怎么样?

  丁俊晖:水平不行(笑)。

  主持人程岗:上次08年的时候,你说你喜欢江苏队的卞兰。

  丁俊晖:因为是江苏老乡。

  主持人程岗:我不是说这种喜欢,我是说喜欢她的球。

  丁俊晖:我觉得打得很好。

  主持人程岗:NBA球队你喜欢哪一支球队,喜欢哪个球星?

  丁俊晖:喜欢詹姆斯。

  主持人程岗:原来喜欢骑士,现在喜欢热火。

  丁俊晖:喜欢詹姆斯,支持姚明,一定会支持的。

  主持人程岗:你觉得勒布朗·詹姆斯跟热队的韦德,再加上波什,他们今年加在一块儿能拿总冠军吗?

  丁俊晖:我也看过几场比赛,我也不懂,三个人融合在一起,他们才会效应最大化。

  主持人程岗:不说冠军的事,这事不好说?

  丁俊晖:不好说。

  网友:讲讲你的父亲丁文钧先生吧,据说当时练球的时候你们也发生不少冲突,是这样吗?

  丁俊晖:也没有冲突,反正一直都是我在听。

  主持人程岗:那后面的问题就不成立了,你现在更能理解父亲吗?

  丁俊晖:对。

  主持人程岗:今天他没有来现场看你的比赛,刚才我们来聊的时候,你说是办证件比较麻烦。

  丁俊晖:他有从电视上看吧,其实我每一场比赛他都有关注,只不过不会我跑到哪里他就跑到哪里,他就在家里看比赛,知道结果,看看我最近的球打得怎么样。

  主持人程岗:现在他呆的时间最长是在哪儿?是在老家吗?

  丁俊晖:在江苏,他现在自己做茶壶,也不怎么老往外跑。

  主持人程岗:是因为爸爸年龄大了,不愿意跑了,还是因为儿子更成熟了,不需要爸爸一直挨得很近呢?

  丁俊晖:一是他不爱跑了,太累了,他也觉得很累。我觉得现在每年都有8、9个月在英国,他去过英国,但是他受不了那边的环境,那边禁止抽烟。第一,他抽烟,爱喝茶。因为没有环境给他抽烟、喝茶,他在那边呆了三个月,说很难受就回来了,回来就不想去了。

  主持人程岗:你说你过两天就准备收拾包袱去英国?

  丁俊晖:对。

  一直都是想排世界第一 拿世锦赛冠军

  主持人程岗:这一次爸爸、妈妈有谁陪着去吗?还是你自己一个人?

  丁俊晖:我自己去吧,因为打完UK我就回来了,圣诞节因为都放假没有比赛,我就回来了。

  主持人程岗:其实在你的台球成长道路上,我昨天都敢归纳出共同点,像你们三个冠军,除了刘莎莎没有采访,台球的几个人,你,还有你现在的晚辈陈思明,还有潘晓婷,爸爸都是开过台球呈的,都是在某个地方弄一个台球桌,后来让自己的孩子打,潘晓婷聊到这一层,她说我现在的爸爸还具体负责我的事。我说你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到现在应该还是你的爸爸。她想了半天说是。我说你的男朋友都要有勇气才敢靠近你。你现在跟你爸爸、妈妈的关系其实没有像以前这么多时间在一起了,你有没有想过这对你会是一种影响,因为他们还是很了解你,很爱你,会帮助你制定计划的。

  丁俊晖:现在一有机会,比如我回到老家都会在一起呆着。如果我在外地,像上一次我在成都打,他们也去,在一起呆着,没有什么太复杂的,没有什么别的事情,能在一起就在一起,因为回到国内毕竟只有3—4个月的时间。上次来北京打中国公开赛,或者是在上海打上海大师赛,他们都会去,只要我在国内他们都会去找我,都会比较特殊一点。

  主持人程岗:但是你会不会因为现在毕竟也是成年了,咱们说《婚姻法》也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前几年十几岁还不行。现在会不会要自己面对,尤其是在英国,生活的问题,各方面有些时候跟队友能聊天能解决的心理问题,会不会变得复杂了?这些东西有没有困扰你?

  丁俊晖:也没有,03年去英国,到现在已经习惯了那边的环境,没有太大问题,平时我们球员在一起是不聊球的,就是随便开玩笑,因为每天早上练到下午,可能有6、7个小时,练的多的可能有7个小时,练完以后一天都不想碰台球了,就已经练乏了,回去不会再聊台球。心理应该是自我调节的比较多一点,我们探讨的比较少一点。

  主持人程岗:时间长了人是会有改变的,就像你最初可能作为一个陌生人去到英国,但是现在英国在你23岁的履历里,你现在说去了有7年了,你觉着会怎么样影响着你?习惯西餐吗?甚至有没有中餐都无所谓了?

  丁俊晖:还是习惯中餐,西餐也吃了很多。

  主持人程岗:英国的饭是很难吃的,我个人有印象。

  丁俊晖:我很多的朋友都说英国的饭在欧洲是最难吃的。

  主持人程岗:你觉得呢?

  丁俊晖:我觉得确实有点,但还是一般跟朋友在一起都吃中餐,西餐吃的比较少一点,除非像出去比赛,有些地方赛场边上没有中国餐厅,只有西餐,我们就只能吃西餐,所以出去比赛吃西餐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程岗:昨天我在下面的饭堂里跟一个中央台的解说顾问张卫平聊过姚明,这个问题可以放在你身上聊,姚明去美国打NBA,这是美国最擅长的一个项目,他打到30岁已经遍身是伤,如果你在那样一个环境里实现自己一种更大价值的实现,其实姚明也有瓶颈,你是冠军,他是季后赛的第二轮可能都没有办法冲破。在那样的环境里,你怎么实现突破?其实你真要到这个地方,你就像过江龙,把英国这块地踩平了,你得是一种居高临下,我不知道怎么样描述这个感觉?

  丁俊晖:就是心态的改变,就像奥沙利文的心态,世界上没有人打得过我,完全是他一个人在打,他只要想打他就能赢球,就是这种感觉。我可能输比赛输太多了。

  主持人程岗:你也赢了很多。

  丁俊晖:我也赢了很多,但是可能要学的就是这种心态。首先如果要有这种心态,你的技术水平一定要到达一定的高度,这样有技术水平、有状态的支撑,你的自信才会更高一点。平时我们也有自信,但是不会说“就像去比赛我一定赢定了”,那种心态现在很难做到。

  主持人程岗:你不是一个豪言壮语的人,但是我想问一下你内心给自己在台球上设定的目标在哪里?

  丁俊晖:一直都是想排世界第一,拿一个世锦赛冠军,因为慢慢的靠近,越来越感觉到有希望了,然而越靠近越辛苦。

  主持人程岗:很辛苦。

  丁俊晖:对。

  主持人程岗:现在在这里我觉得我们是第二次做这样的访问,作为一个朋友,在节目里面结识的朋友,祝愿你能够走得好,那些困难能够走得过去,如果真的走到那一天的时候,跟我们来分享你的经验。

  丁俊晖:可以。

  主持人程岗:那就预祝你成功。

  丁俊晖:谢谢你。

  主持人程岗:好,今天节目聊到这里已接近尾声,丁俊晖在斯诺克的单打决赛失利之后,我们依然在丁俊晖的脸上看到笑容,其实这是一种成长,这是一种变化,我们希望这种变化为丁俊晖未来带来更多,这也是你的希望。

  丁俊晖:对。

  主持人程岗:我们也共同希望。

  丁俊晖:谢谢。

  主持人程岗:祝你未来更好。

  丁俊晖:谢谢。

  主持人程岗:谢谢,观众朋友,今天的节目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欢迎您继续收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