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满贯或李宗伟破宿命 万众期待只为这终极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已经进入尾声,不过高潮却才将要到来,在李宗伟一洗团体赛的低迷,力克陈金杀入男单决赛之后,一场万众期待的对决终于得以上演,李宗伟将和林丹争夺男单的冠军,这一场较量,怎样形容都不为过,总之这毫无疑问是本次亚运会羽毛球最精彩,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场较量。

  李宗伟和林丹,一个是当今的世界排名第一,一个是奥运会金牌得主,世锦赛三连冠,很多业内人士眼中的GOAT(史上最佳球员),无疑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决战已近在眼前。平心而论,李宗伟无论是能力上,还是心理层面,都与林丹尚有一些差距,但是数遍了当今羽坛,能够对林丹造成实质威胁,让各种预言家在赛前很难开口的,也就只有李宗伟一人了。

  翻看一下林丹对阵世界顶尖高手的记录,对阵陶菲克,从2001年到现在是14胜5负,对阵盖德是15胜3负,鲍春来是20胜6负,以前号称林丹克星的朴成奂在2008年之后对阵林丹是1胜11负,这也难怪昨天林丹在遭遇记者“朴成奂是你克星”云云的提问时为什么心情不爽的原因。评判一位顶尖高手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他对阵与他同时代其他顶尖高手的对阵记录,从这一点上看,林丹无疑当得起最佳的称号。

  而李宗伟,虽然在大家的印象中,李宗伟总是大赛中林丹登顶的陪衬,而且他的心理素质实在不怎么样,简直就像是羽毛球场上的鲍威尔(这位数次打破过百米世界纪录的人,一到世锦赛和奥运会这种大赛却总是掉链子),但是他对阵林丹却是7胜15负,不但是获胜次数最多的人,胜负比也相对来说最高。而在与他交手的时候,林丹也总是显得非常郑重,一改平时霸气逼人的态度。就像《笑傲江湖》里的令狐冲,虽然比剑胜了武当派掌门,但是对对方的功夫他还是非常佩服的,林丹对待李宗伟也是这样一种态度。

  因此明天的比赛林丹一定会拿出100%的功力来,如果说团体赛,淘汰赛前面的比赛,林丹还会有意识的留一留力的话,那么明天这场决赛他也没有什么可保留的了。李宗伟自称团体赛时困扰他的感冒已经痊愈,那么这样一个100%的李宗伟也一定会逼出林丹的最佳状态来。

  对于李宗伟来说,最不幸的是这是一个林丹最想要的冠军,是林丹目前为止唯一没拿过的冠军,就像资深羽毛球杂志的编辑萨查特说的那样,“李宗伟的问题在于大赛的压力,马来西亚的媒体和教练都会给他巨大的压力,他用自己的稳定发挥证明自己当得起世界第一,但是在大赛里,林丹更有机会夺冠。”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