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傅诠释罗微亚运夺冠重要意义:她会坚定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该枚金牌对罗微很重要,她会坚定在跆拳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心。”中国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就弟子再获亚运冠军给出了这样的注解。

  本届亚运会女子跆拳道73公斤级比赛11月20日如期在广州体育馆打响,1/4决赛2比1小胜泰国选手巴索素有惊无险晋级,冠军争夺战罗微遭遇哈萨克斯坦姑娘叶尔格绍娃的强势挑战,第二局2比0领先情形下被对手击头将比分反超为3比2。“改踢右腿,保持主动,脚下灵活一点!”,观众席想起了姚强略带沙哑的声音,赛场上罗微似乎欣然领会,还以对方一记击头得到3分,最终双方战满三局,罗微以总比分5比4、一分优势击败叶尔格绍娃,为中国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混合采访区就能否听见师傅指导这一问题,罗微的回答让现场老记不无动容:有一个教练跟我说过,场上最紧张的时刻,唯一能听见的声音来自你最信赖的人,“我能听见!”。

  就该枚金牌带给弟子的特殊意义,姚强的回答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说,罗微自2004年摘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因伤病困扰一度淡出众人视线,去年夺取全运会桂冠后又做了膝盖半月板手术。“该冠军是对她这半年努力的认可、对她回归是种承认,她会坚定自己在跆拳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心。”姚强说,“我对她未来充满希望”。

  2006年多哈亚运会,罗微代表中国队首次亮相亚运舞台,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与韩国选手激烈对决中大腿和腹部受伤,凭借金腿制胜晋级决赛,冠军争夺战她带伤上阵,最终以1比0战胜约旦选手库特,成功登顶。(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