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退役后的选择令运动员苦恼 我会越来越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0:12  新浪体育
马琳:退役后的选择令运动员苦恼我会越来越幸福
(点击观看组图)

  主持人程岗:麻辣火锅是最爱之一?

  马琳:很多吧。

  主持人程岗:但我看你微博(http://t.sina.com.cn)里贴着麻辣火锅的图片。

  马琳:除了炒菜别的都还可以。

  主持人程岗:反正能克制?

视频-马琳做客冠军面对面 自信会越来越幸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琳:减肥那时确实比较辛苦,像你说全运会那一段,2005年的时候,自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减了12公斤,我觉得那次是自己最痛苦也是最难熬的那一个月。

  主持人程岗:是哪个月,在全运会之前吗?

  马琳:全运会之后。

  主持人程岗:觉得得下一轮的爬坡。

  马琳:第一步就必须要减体重,如果不减体重,对比赛里面肯定有很大影响。

  主持人程岗:我问一个网友的问题,你也是玩微博的,你的微博也很活跃。刚一开就四万粉丝,现在二三十万是吧。

  微博网友:你缺一个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就是大满贯了,如果明年的世乒赛能夺冠,会不会就退役?

  主持人程岗:好像我能替你回答,应该不会吧。

  马琳:肯定不会,目标是伦敦的奥运会。

  主持人程岗:会继续坚持打伦敦奥运会,这个问题很简单。

  微博博友:马龙、张继科、许昕有点铁三角的意思,你觉得能够像你和王励勤、王皓这样功勋卓著的铁三角吗?

  马琳:希望他们比我更强,不光和我们一样,要比我们更强,这样中国乒乓球队才能保证常胜不衰。

  主持人程岗:但他们强不强不是你们让出来的。

  马琳:对。

  主持人程岗:要是打出来的。

  马琳:那肯定。

  网友:对于中国乒乓球队这么大的优势,你怎么看?你觉得还需要养狼计划吗?

  马琳:自己作为运动员来讲,我们就是在比赛场里要战胜任何一个对手,不管他水平高和低。但是养狼计划也好,还是全球推广这项运动也好,最重要是使这项运动像篮球、足球一样在全世界普及,这样就达到了目的。

  主持人程岗:你以后也许有可能从事这样的事吗?比如大卫斯特恩,乔丹很牛,但是大卫斯特恩也很牛,把一个美国人玩得很好的运动推广成全世界的运动,弄个乒超主席干干,并不是乒超长得最高的运动员。

  马琳:我可能没有这个能力。

  主持人程岗:还有两个不叫问题,是看到你微博里的两句话,你有兴趣跟大家解释一下吗?4月2号的微博写的一句话:人生一定是五味俱全的人生。当时的感慨是什么?

  马琳:因为自己当乒乓球运动员,尤其是进了国家队以后,确实遇到了非常非常多的挑战和困难,在自己低谷的时候得到了非常非常多人的帮助。

  主持人程岗:那是你那一天的感慨吗?还是那一天有特别的事你能想起来?4月2号,愚人节的第二天。

  马琳:因为那天训完之后,有时练完之后特别累,也不愿意动,坐在场地里,因为刚练完球,我们最累的一个计划,看完以后你会回忆,因为很多小孩还在练,你就会回忆联想自己小的时候,在刚进队的时候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当时是4月2号,自己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而且当时还没有打完那个PK,还没有进入莫斯科的阵容里。所以,就会觉得现在是不是离乒乓球越来越远了,会有很多感慨。

  主持人程岗:3月31号也是一句话,精彩回归于平静。

  马琳:那个当时主要是想让自己静下来,因为当时确实有太多的事困扰自己。

  主持人程岗:能说什么事吗?

  马琳:肯定是方方面面。都有。

  主持人程岗:看来还是今天时间不够。

  主持人程岗:还有一个微博,幸亏是微博,如果写博客得写很多,4月5号,刘国正婚礼,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马琳:对,那天我去,因为我们从小也是一起长大,那么多年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很好的朋友,所以那天去以后,觉得很感动,跟我是一边大,那天他结婚也感觉很幸福。

  主持人程岗:他结婚的婚礼摆礼在哪儿摆的?

  马琳:在北京。

  主持人程岗:你还记得他跟你祝酒还是你跟他祝酒?

  马琳:都有,他先到每个桌都敬酒。

  主持人程岗:你有单独跟他说什么吗?

  马琳:没有,因为那天乒乓球界的人很多,都是祝福的话,而且刘国正的老婆也是我们乒乓球运动员,也是北京队的运动员,09年全运会的团体冠军。反正看到他很幸福。

  主持人程岗:你的个人生活方面、婚姻生活方面,你想得到怎样的祝福呢?

  马琳:我也会越来越幸福(笑)。

  主持人程岗:你也会越来越幸福。

  马琳:对。

  主持人程岗:刚才提到你的博客,精彩归于平静、人生一定是五味俱全的人生,你有时也会考虑乒乓以外的东西,不知道你有没有设计过,有一天你安静的时候,其实马琳的乒乓人生应该已经非常精彩了,世锦赛冠军已经不算是缺憾了,但是你觉得你还想拥有什么?你觉得你的人生还缺什么?

  马琳:我的人生才刚刚走了一部分,后面还有一大段路要走,我觉得后面确实困扰很多很多运动员的一个问题,就是不管你当运动员的时候是多么优秀,还是普通的运动员,你一定要面临着退役还有转型,是看你怎么选择下一步,这是运动员很苦恼的一个问题,对我来讲其实也一样。

  主持人程岗:不用苦恼,还是先把明年的世乒赛打好,祝福你能拿到冠军。

  马琳:好。

  主持人程岗:真的祝福你,不担心你被人逆转,而是你逆转别人。今天节目就是这样,感谢马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