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数日五名的哥拾金不昧 500万珠宝等完璧归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1: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通讯员 曹雪)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亚运会开幕以来短短数日,已有5位广州的哥拾金不昧,乘客遗失的亚运开幕式资料、价值500万元的珠宝、大额现金和各种贵重物品纷纷回到失主手中,失主们交口称赞。

  11月14日晚,亚组委官员聂先生和同事一行多人,搭乘市利士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前往体育西路,下车时将提包遗留在车上,内有2000元现金、银行卡、手机等重要物品。的哥罗时辉通过提包内的名片查找到失主,第一时间归还了财物。聂先生为此特意致信,称赞罗时辉师傅为“可爱可敬的优秀出租车司机”。

  11月15日9时,振中活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哥彭伟民搭载乘客前往陈家祠,乘客将一个装有购房合同(发票)、住房公积金资料等重要文件的包遗落在车上。乘客拨打发票上的热线号码求助,客服正在查找时,彭师傅刚好赶回公司上交失物,不到1小时,失物便成功归还失主。同日11时左右,参加亚运会的越南客人范文贡也将一个装有6万元现金和重要证件的腰包遗留在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出租车上,的哥梁辉源发现后送回公司。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范文贡先生。范先生拿到失物时,竖着大拇指并用中文对梁辉源师傅说:“谢谢!你是好样的!”

  11月16日,带着500万元珠宝的王先生乘坐广州交通集团的出租车去华夏路富力中心,下车时却忘记取走装着珠宝的行李箱。司机禤宇翔获悉报失信息后停车检查,然后将行李箱送还失主。

  而早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广东农垦燕岭大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刘志庭(此前本报有报道),就曾将拾获的黑色手提包送还少林寺塔沟武校校长刘海科先生,包里的手提电脑储存着亚运会开幕式资料和少林寺塔沟武校学员资料等。而该校学员正是开幕式上《白云之帆》节目的表演者,刘师傅的举动可谓直接保证了开幕式的顺利进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