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动人瞬间 韩国举重冠军父亲跪谢观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2:49  重庆晚报
举重冠军父亲跪谢观众举重冠军父亲跪谢观众
韩国名将张美兰韩国名将张美兰

  亚运会不只是明星的世界,也并不是冰冷的唯金牌论,这里还有对坚韧的讴歌、执着带来的感动以及对失败者的鼓励。

  无论是骨裂仍然坚持上场的自行车手黄蕴瑶,还是只上场27分钟的伊拉克羽毛球选手,又或是只在赛艇中夺得银牌告慰已逝兄长的中华台北选手,每一个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此刻都是赢家,每一个运动员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韩国举重选手

  张美兰的父亲

  当众下跪感谢韩国拥趸

  在前晚广州亚运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韩国名将张美兰力压中国选手孟苏平赢得金牌,她父亲激动得流泪满面,而且还当众向现场为自己女儿加油的韩国观众下跪致谢。

  张美兰是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她就获得了75公斤级的金牌。而中国姑娘孟苏平是这个级别上的后起之秀,对张美兰形成巨大冲击,而且韩国姑娘近期因为伤病成绩不佳,这枚亚运金牌来之不易。比赛中,张美兰与孟苏平打成平手,最终两人的总成绩都为311公斤,但张美兰因为体重较轻而获得金牌。

  就在确定张美兰获胜后,场地内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激动得流泪满面,在向身边的人表达了感谢后,他突然跪在地上向韩国观众看台行叩首礼。起身之后,他立刻转向另一个方向,再次下跪致谢,抬起头来的时候早已泣不成声。

  这名男子是张美兰的父亲,多年来,张美兰一直保持刻苦的训练,这段低迷时期张美兰很苦恼,父亲一直陪着她。现在张美兰终于赢得亚运冠军,父亲因此激动得当场下跪感谢支持自己女儿的韩国观众。

  亲情·感动

  羽毛球选手亚拉

  坐12小时飞机参赛

  只为亮相27分钟

  伊拉克选手亚拉·阿扎德是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一名羽毛球运动员,他一个人既是队员,也是教练,同时兼队医,整支伊拉克羽毛球队只有他一个人。

  亚运会是他参加的最大型的综合赛事,而由于航班辗转的关系,亚拉抵达广州用了大概12个小时。但他只在17日的首场比赛亮相了27分钟就被中国香港第一单打胡赟淘汰了。他的梦想是进入伦敦奥运会,他也可能继续自己一个人一支队的现状。“但是,是不是一个人不重要。我喜欢羽毛球。”

  自行车手黄蕴瑶

  血泪银牌得主带伤上阵

  所有同行竖大拇指

  在昨天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上,出现了一个让人想不到的身影 中国香港队的黄蕴瑶。5天前的场地自行车记分赛上,在右边肋骨骨裂、肺部轻度挫裂伤的情况下,她忍痛骑完剩下的40圈,获得一枚银牌,她的这种拼搏精神也被很多香港媒体誉为“香港精神的代表”。

  但伤情未好,香港队主教练也劝她放弃公路赛的情况下,她坚持在昨天的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上阵,“拿不到奖牌也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完成比赛,我已经为此准备很长时间了,不想因为一次撞车就放弃。”

  虽然最终她只获得了第八名,但所有的同行都对黄蕴瑶竖起了大拇指。

  赛艇选手旺明辉

  赛后瘫倒在船上

  银牌献给天堂中的哥哥

  在筋疲力尽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有如神助,从第四追至第二,中华台北选手旺明辉在前天的赛艇男子单人双桨比赛中上演了神奇的大逆转。而给予他必胜信念的,是他在天堂中的哥哥。这枚银牌,也是献给哥哥最好的礼物。

  旺明辉在比赛的前1500米本来一直处于落后,在第四位。直到最后500米,他似乎又加满了油,连续奋力追赶,逐渐缩小与对手的差距,终点撞线前,他竟然连续超越了前面的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升至第二,最终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冲过终点线后,旺明辉瘫倒在船上,痛哭起来。最后500米为什么能够奇迹般地连续超越前面两名选手,旺明辉激动地说出了原因:“最后时刻,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一定要玩命追赶,即便是倒在船上也没有关系。”

  而这信念最终来源于他的哥哥,“我的哥哥叫旺明杰,在上大学时因为一次意外不幸去世,正是哥哥的鼎力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在此,我要感谢天堂中的哥哥,如果没有他,最后500米也很难追上。”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跪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