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陈静笑对记者八卦 避谈儿子否认商人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6:07  汉网-武汉晨报

  广州体育馆,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征战亚运会比赛。在清一色的男教练中间,看台上有一个恬静的身影格外出镜。她擦淡淡的口红、戴精致的耳钉,她便是汉城奥运会冠军、武汉人陈静。

  虽然已经42岁,但陈静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成熟女性的魅力,“用什么化妆品保养得这么好?”一位女记者的问题把陈静逗乐了,“呵呵,我可没什么妙招,你们可真够八卦的啊”,在昨晚两场亚运会乒乓球决赛的间隙,心情不错的陈静侃侃而谈,“以前我打球时大家关注的是胜负悬念,现在国乒强大了,体育也‘被娱乐’ 了。”

  在国乒,陈静已经担任了四年心理辅导师,“我的工作就是找队员聊天,帮助他们调整好情绪、心态,”平时,队员都喜欢称呼陈静为“静姐”,她笑着说:“叫什么都好,就是别叫我心理医生,否则大家不都成病人了。”在陈静看来,“谈‘心’其实并不容易。”她更多的会选择倾听,“我总是以我的亲身经历来启发他们。”陈静这样说。

  而除了给国家队进行心理辅导外,陈静还是华南师范大学的老师,并且有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也为一些企业运作活动,还活跃在慈善领域。“商人?不,我不承认这个身份。”陈静笑着说,“我承认自己已经脱离常规体育人身份,这些年的经历让我有更多的机会看外面的世界。我知道国梁他们在做什么、想什么,也知道市场需要的是什么,我就是中间人,来穿针引线。”今年3月在成都举行的“乒乓球直横大战”,便是陈静一手运作的。她表示,这样的身份和工作,今后还会继续下去,她从来都是动力十足。而陈静现在的动力源泉,则是她两岁的儿子陈理烨,不过她并不愿多谈这个话题,只说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记者曾晶广州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