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马亲兄妹花游姐妹情 亚运赛场上是对手更是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6: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体育赛场是个残酷的擂台,分分秒秒都上演着你死我活的争斗。但在广州亚运的赛场上,却有着一些亲人组合,他们或是对手,或是搭档,无论是对手还是搭档,他们都互相鼓励,因为无论谁赢,奖牌都是一家的。

  姐妹

  项目:花样游泳

  哪个是姐姐?脸上有痣的

  亚运会哪项比赛上座率最高?花样游泳。由于花泳比赛规则较为复杂,计分程序也不比一般项目来得简易,记者发现很多当地观众都是怀着“看美女”的心态来打一把“酱油”。正是因为“打酱油”的人太多,导致对金牌志在必得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没能为父母、男友拿到一张门票。

  当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出现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她们身上,有的观众发出疑问,“这对双胞胎选手长得简直一模一样,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啊?”不仅长得一样还穿着同样款式的泳衣时,怎么区分呢。一旁的志愿者给出了答案:“脸上有颗痣的就是姐姐蒋文文啦。 ”其实这对姐妹要的就是不分你我的效果,亚运会成功卫冕,完全相同的长相对裁判的迷惑性肯定不小。

  兄妹

  项目:马术盛装舞步

  他们家族显赫 儿时就有自己的马术场

  马术盛装舞步是亚运会上唯一一个男女同场竞技的项目,这就出现了男女对手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的场面。而更戏剧性的是,站在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亚军和季军领奖台上的是一对马来西亚的兄妹,夺得银牌的是妹妹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她的哥哥穆赫德夺得了铜牌。名列第三的哥哥却非常开心,他说:“反正银牌、铜牌都到我们家了”。

  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家族显赫,她8岁时,父亲就为兄妹开了马来西亚最知名的“3Q”马术场。从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兄妹的身上,可以感受到真正的贵族家族气质。这不仅体现在场上,到退场后,已走到观众视线见不到的地方,穆罕默德·库赞德里亚仍挺直腰板,面带笑容,骑姿一点不马虎。

  夫妻

  项目:软式网球

  娶了你之后,我就拿金牌了

  当30岁的老将刘家纶率领中华台北队击败日本队获得金牌时,赛场边,作为比赛工作人员的妻子蒋婷早已泪如雨下。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华台北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更凝结了这对“海峡夫妻”多年的心血。两人于2000年软式网球亚锦赛时相识,后来在多次比赛中的接触,让两人心生爱慕。 2002年釜山亚运会,刘家纶获得团体铜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蒋婷获得单打银牌,收获了软式网球中国队的最好成绩,而刘家纶因伤憾别赛场。两年后,两人走进婚姻殿堂。为了圆一个金牌梦,刘家纶选择了坚持,妻子则给了他最大的支持。苦尽甘来,广州,终于成就了这对“金牌丈夫银牌妻子”的佳话。

  与刘家纶、蒋婷的美梦成真相比,亚运赛场的另一对夫妻、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的混双组合唐鹏/帖雅娜收获的却是遗憾。亚运会混双1/4决赛中,夫妻二人被许昕/郭焱淘汰。

  晨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