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错失亚运三连冠 连续作战休息太少吃不消

  昨天,在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丁俊晖以2:4不敌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不但失去斯诺克单打的冠军,也失去了亚运会三连冠的称号。

  丁俊晖曾创下一个亚运神话 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在亚运会上以3:1战胜泰国选手素波森拉夺取斯诺克台球单打冠军,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台球项目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亚运台球团体亚军。2006年,丁俊晖又在多哈卫冕个人冠军,同时,还与队友一起包揽了双打和团体的金牌。然而,当丁俊晖向他的亚运个人赛三连冠发起冲击时,却被连续作战拖垮了。

  昨天的斯诺克男子个人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放到下午举行,结果丁俊晖不得不在6.5个小时内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因为在半决赛当中,丁俊晖的比赛4点半才结束,在决胜局当中,凭借单杆80分,才险胜泰国选手德差瓦拉,避免了冷门出现。“今天太累了,现在两条腿都走不动了。”丁俊晖在决赛前,只休息了15分钟,其间也只是吃了些点心,“上去打的时候,就有打饱隔的感觉了。”相比而言,更早结束半决赛的傅家俊,要比丁俊晖多了1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

  丁俊晖一上来发挥得的确不是很理想,傅家俊不失时机连续上手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更好地控制了局面,打出单杆55分,最终以84比1拿下该局,将比分扳为1比1平。善于防守的傅家俊在第三局大做斯诺克,导致丁俊晖解球失误被连续罚分。不过这并没有从根本上难倒丁俊晖,丁俊晖打出单杆51分,进入防守。之后丁俊晖再次拼进远台,胜利再下一城,2比1反超傅家俊,不过,后面的局面完全被对手掌控,没了体力的丁俊晖在第6局开局阶段,甚至进行了赌博式的炸球,“那个球的确挺危险的,因为白球必须要走到一个安全位,但差了一点点,如果那个球能够被挡住,他就困难了。”

  虽然没能获得三连冠,但丁俊晖表示并不遗憾,“有了两年冠已经很好了,三连冠我想都不敢想,这也是我参加时间最长的一届亚运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