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蕊勇夺山东首枚亚运跆拳道金牌 下一站: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7:18  舜网-济南日报

  (特派记者 孙苌青 王锋 摄)

  本报广州11月20日专电(记者 郑力 张清晨)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青岛姑娘刘蕊以4:3力挫韩国选手吴贞娥,登上冠军宝座。同时,刘蕊也夺得我省在亚运史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至此,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16枚金牌各有所属,中国队携手韩国队成为最大赢家,各有4枚金牌进账,伊朗队获得3枚位列第三,泰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各获两枚,约旦队1枚。中国跆拳道队在广州亚运会上以4金收官,实现亚运会跆拳道金牌的历史性突破。

  此前,中国跆拳道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为多哈亚运会的3金1银2铜。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吴静钰、郭耘菲、罗微已经为中国队夺得3枚金牌。

  在女子73公斤以上级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亚军青岛姑娘刘蕊参赛,由于只有五位选手参加,刘蕊直接进入四强。决赛中,刘蕊迎战韩国的吴贞娥。刘蕊利用自己体重的优势展开凌厉攻击,以4:3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1987年出生在青岛的刘蕊,8岁开始练跆拳道,从青岛业余体校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后开始了系统专业的训练。2005年,刚刚进入国家队一年的刘蕊在世界锦标赛中斩获一枚铜牌,当年她还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的冠军。去年,在哥本哈根世锦赛上,刘蕊获得1枚银牌。广州亚运会的选拔赛上,刘蕊是四战全胜,获得了代表中国征战女子73公斤以上级的机会。目前她是中国跆拳道队该级别第一主力选手。“我明年大学毕业,之后继续攻读研究生,将一边完成学业,一边备战奥运会。我以两位奥运冠军陈中和罗微为榜样,争取早日站到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刘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自己近两年的计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