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花剑浅现“暂停策略” 崔秉哲运用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梁晓晨)击剑比赛从半决赛与决赛的间隔普遍较短,对选手的体力是个很大的考验,有时候在比赛中突然出现暂停的现象并不为奇怪而各种附加的借口和理由也屡见不鲜,在今天男子花剑半决赛到决赛的始末,这个“战术”的运用被最终证实“颇为有效”。

  先是雷声对阵张小伦的比赛,在这位香港选手面前,雷声就好像是一个憨厚的老大哥,从始至终几乎没有对比赛的比分或判定产生异议,而张小伦却几乎每个回合都要与裁判理论须臾,有的时候甚至摘下头盔走到场边,看上去惬意而轻松,虽然往往都是无果而终,但他的“锱铢必较”完全打断了比赛的进行。至于这是不是他的战术,还不得而知,但通过片刻的调整,却让他逐渐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最终顺利过关。

  “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崔秉哲可能并没有在休息时去关注张小伦的“暂停战术”,但当比赛来到金牌争夺战时,他似乎变成了此前的“张小伦”,而张小伦则成为了谦逊的“雷声”。当时比分处于落后的崔秉哲因为脚踝疼这一理由中断了比赛,来到场边便席地而坐,拿着毛巾擦拭汗水,而张小伦则在一旁呆呆地站着。果然,上场再战,崔秉哲连追4分,“战术”第一次奏效。

  只过了两个回合,崔秉哲又暂停了比赛,原因是要更换武器,他随后来到场边,又是在努力擦拭着汗水,随后才把剑缓缓的拿出,之后,比赛再次由崔秉哲主导,两记进攻过后,他便以14-12率先获得赛点,但却被顽强张小伦迎头赶上,14-14,比赛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又是崔秉哲的暂停,这次的理由有目共睹,在一个上步进攻中由于用力过猛,双腿一个大劈叉倒在了地上,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接受治疗,而崔秉哲就是在第三次暂停后完成了决定性的一击摘得了金牌。

  在赛后被问到今天比赛中的伤势,崔秉哲才说了实话:“没多大影响,我倒是利用脚伤在比赛中休息了一会儿。”(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