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傅家俊“演二人转”:我们可以一起吃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0日体育电(记者李丽、王昊飞) 20日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决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阵阵笑声时时传出,冠军傅家俊和亚军丁俊晖的连珠妙语生生把赛后新闻发布会变成了现场“二人转”。

  中国队明星选手丁俊晖在当日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错失亚运“三连冠”,但赛后丁俊晖仍放松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开玩笑,傅家俊也很默契地跟他一唱一和。

  两人在领奖台上曾“耳语”了两句,于是就有“火眼金睛”的老记赛后问他们交流了什么。小丁和“老傅”又咬了阵耳朵后,傅家俊率先作答:“其实我们在研究奖牌……”“对啊,我觉得他的好像金牌巧克力,”小丁突然冒出一句。

  哄堂大笑后,傅家俊也笑着说:“是我们觉得这个奖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有点奇怪。”

  两人又被要求互相评价对方。“老傅”再次打头阵,他礼貌地说:“这是我个人第一个(亚运)金牌,很荣幸。最荣幸的是跟小晖打,跟他打很开心,跟他打会让人喜欢台球。在这个职业里,还没有其他人给我这种感觉。”

  在对方的煽情评价后,丁俊晖再次搞笑:“对,跟我打球是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满场笑声中,傅家俊也来凑趣:“这是他说的,不要说是我说的哦。”

  接下来给小丁的问题本来并不轻松:“没拿到三连冠,会不会遗憾下届亚运会还参加吗”丁俊晖再次娱乐大众:“已经有两连冠了,可以了,下届亚运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旁边的傅家俊笑不可抑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最后连记者也加入了这场群口相声。有人问吃素食的傅家俊:“素食会对体力有影响吗相对于这个吃肉的小丁来说。”傅家俊解释了自己吃素是因为信佛之后,突然一拍小丁,加了句:“赛前他答应我,输了要跟我吃素。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吃素了。”

  傅家俊夺冠之后,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收获的金牌数达到七枚,已经超过了以往历届亚运会的最好成绩。因此香港记者率先提出的有关“夺金感受”的问题还略显严肃,但此后新闻发布会就被一片欢声笑语淹没。

  傅家俊说:“这枚金牌的意义很重大。此前在亚运会上我没有拿过个人奖牌,今天很高兴达到这个目标。香港拿到第七枚金牌是很不错的纪录,因为香港不是很大的地方,这反映了香港运动员在不断进步中。”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