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错失三连冠后频频耍宝 发布会四次引来哄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广州11月20日电)

  丁俊晖虽然以2:4输给了傅家俊,无缘斯诺克男子个人亚运会三连冠,但以往输球后不苟言笑、脸色严肃的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换了一个人,不仅神态轻松,而且会笑了。赛后他妙语连珠、频频耍宝,新闻发布会简直成了小晖的“个人脱口秀”。

  新闻发布会四次哄笑

  这次来亚运会采访的老记们普遍感觉丁俊晖变得更成熟了,突出的变化就是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他这次非常有风度地接受了三到四拨记者的采访,脸上也始终挂着微笑。

  让人感觉最明显的是小晖心态上的变化。往常输掉比赛他经常双手捂脸、脸色铁青,这次表现得相当释然。在颁奖仪式上,他还跟傅家俊相互拿起对方的奖牌交流了半天,这是傅家俊的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金牌,意义自然重大。赛后聊起这个细节,小晖诙谐地表示:“你这就是金牌巧克力啊,比我的沉,你可得站稳一点。”顿时引起了现场一阵笑声。

  在傅家俊为小晖送上了“跟小晖打球很开心,他会让人喜欢台球,在职业台球界让人有这个感觉的不多了”的评价之后,小晖则是满脸笑容地自嘲,“其实跟我打球挺好,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发布厅里又一次响起了掌声。

  这是小晖的第三次亚运会,错失个人项目的三连冠之后,有记者关心小晖下次还会否参加亚运会,这一次小晖的幽默显露无余:“两连冠,够可以了,下次亚运会我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顿时引起了哄堂大笑。

  一位香港女记者的问题让发布会厅第四次响起了笑声。在提到傅家俊是素食者会否影响体力时,虽然吃素的赢了吃肉的,但傅家俊还是把话题转到了丁俊晖的身上,“吃素以后,体力比以前好。其实小晖赛前就跟我说,如果输了,就转为素食者,现在可以一起吃素了吧?”旁边的丁俊晖则一脸坏笑,根本不肯回应这个话题。

  观众两百 记者近百

  这是两位亚洲斯诺克天才球手的较量,也是本届亚运会足以与张琳大战朴泰桓相提并论的巅峰之战,因此20日晚上的亚运城台球馆高朋满座。霍震霆、霍启刚父子更是双双出现在了球馆的vip座席区里,他们是来为傅家俊助威的。只不过霍少爷只看了一会就离开了,并没有目睹傅家俊夺冠的全过程,为傅家俊颁奖的是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

  在新闻中心和记者看台上,云集了不少来自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记者。虽然座位杂在一起,但每次当丁俊晖或傅家俊打出好球时,大家还是不约而同地鼓掌喝彩。记者看台上座无虚席,记者约略数了一下,到场的记者大概将近百人,来自电视台的摄像机就有7台之多,连大名鼎鼎的半岛电视台也特地来这里凑热闹。

  这的确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尤其是双方战成2:2平之后第五局,丁俊晖在领先时先后两次制造了非常难解的斯诺克,显示出不错的转台。但显然傅家俊的手感更烫,他两度解斯诺克成功,在赢下这一局以3:2领先之后,胜势已经不可逆转。当然这跟丁俊晖此前三个半小时的半决赛有关系,决赛之前他只休息了15分钟,吃了点饼干充饥,他自己赛后感叹,“两条腿都快走不动了。”

  让人略感遗憾的是,这个位于亚运城体育中心的台球馆实在太小,记者找现场的志愿者了解了一下,看台座位总共只有300多个,用于售票的只有寥寥263个,就是这两百多个座席,也没有完全坐满。记者找一位观众了解了一下,这场比赛的门票达到了500元之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