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经验助女子龙舟险胜 看准“风水”欲擒故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07  信息时报

  昨天广州亚运会龙舟赛最后两枚金牌决出,最终中国女队和印尼男队捍卫了各自的霸主地位,分别将250米直道竞速项目女子和男子的金牌纳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昨天之所以能够赢得最后一枚女子项目的金牌,全靠主教练吕长松将当天的“风水”看准了。

  在之前的两个比赛日,中国女队也是完成了金牌梅开二度,印尼女队在10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上都屈居亚军,昨天印尼女队是憋足了劲要拼下一块金牌。小组赛,印尼女队和中国女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中国队以0.16秒的劣势未能直接出线。虽然在复活赛中中国队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但是现场大家都觉得这块女子250米的金牌悬了。因为从队伍内部反馈出来的消息来看,中国女队的强项在中长距离,而250米实际上是印尼队的强项。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决赛中中国女队却成功复仇,以0.13秒优势赢得金牌。

  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吕长松第一时间来到了赛艇停泊点向队员表示了祝贺,他泪流满面地表示实在是太激动了。“前两天我们拿金牌的时候我都没有这么高兴。中国女队在体力上比较有优势,但在技术方面有所欠缺。而250米的比赛需要很多的技巧,我们赛前有很多压力,但最终我们拿到了冠军,感觉非常高兴。”吕长松说。

  吕长松还透露,他们在小组赛输给了印尼队,那是一次“战略性”落败。“我在比赛之前视察赛道,发觉今天的风很大,而且是斜逆风,风的阻力从第2道到第5道依次加大。而且第2航道水流受到的干扰也小。”吕长松解析说,按照规则,复活赛第一名的队伍在决赛中将被安排在第2道,所以就有了小组赛故意落败的一幕。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