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亟需金牌宣布复兴 金相烈:决赛期待再次抗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11月20日专电(记者王彦)2比2战平最大劲敌韩国队,中国女曲在亚运会单循环赛中继续位列第一。虽然比赛最后时刻没能保住胜果,但决赛席位在望依然让中国女曲韩籍主教练金相烈连称满意。

  “现阶段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决赛,至于怎样战胜韩国队,那是我们决赛里需要做到的。当然,这还取决于她们能否进决赛。”这是金相烈上任后的首次亚运会。在上月痛失明年的冠军杯资格后,这名中国队的韩籍主帅亟需一枚亚运金牌来宣布队伍的复兴。“无论决赛对手是谁,我的目标都是阻击对方,碰上韩国队也一样,一样‘抗韩’。”

  开赛10分钟,韩国队朴美贤就率先进球。落后的中国队在上半程临近尾声时曾有两次机会,但一一错过。易边后仅1分半钟,中国队队长、32岁的老将付宝荣就将比分扳平。12分钟后,奋力拼抢的付宝荣被击中脸部鲜血直流,但也正是凭借此次进攻,她以短角球再立战功,令主队反超对手。但韩国队由朴美观在最后阶段扳平比分。

  一场平局后,中韩两队同积13分,中国队凭借9个净胜球优势暂列循环第一。下一轮,排名第三的日本队将与韩国队死磕争夺决赛权,而中国队只要不以大比分输给印度队,晋级决赛便是板上钉钉。

  从金昶伯时代起,中国女曲与韩国队的遭遇战就因为主教练的国籍而备受关注。与前任相同,每当被问及打韩国队的感受,金相烈的答案都一成不变,“我很爱我的祖国,但我现在是中国队主教练,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就是我的工作。”

  但与金昶伯掌帅印时有所不同,金相烈从接手第一天起就被质疑的眼光围绕。曾经,中国女曲连获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也曾击败韩国队,并获银牌,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然而,进入后奥运时期以来,前任塑造的辉煌便成为金相烈难以逾越的高墙。不但帅位的获得缺乏支持,而且在球队新老交替后,成绩滑坡更是让他陷入了信任危机。尤其是今年阿根廷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女曲1比2不敌韩国队,并自此连战连败最终仅列第八,无缘明年的冠军杯。

  “批评声涌来的瞬间,我只是告诉自己,这是我的工作,没能得到认可只是因为我做得还不够。”金相烈说,他知道自己的同胞曾在这里赢得过爱戴,“我也希望将来结束合同时能有认同,所以,期待决赛吧,期待能再次‘抗韩’。”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