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达莱是韩剧女主角原型 糊涂公主表爱意如出一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34  信息时报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通讯员 白俊峰(署名除外)

  韩剧无疑是中国人了解韩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不少人都是韩剧迷。和中国某些运动员一本正经地回答记者提问的方式相比,韩国的体育明星明显也已经被娱乐化,因此昨天韩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因为“淘气小飞鱼”朴泰桓、“无厘头公主”郑达莱的到来,几乎也和一出韩剧一样精彩,笑料连连。昨天的发布会,原本韩国代表团目的是打算推荐朴泰桓和郑达莱角逐本届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结果两人一直“耍宝”逗得整场笑声不断,以至于很多中国记者开完发布会后不知道韩国人开这发布会的本来意图是什么。

  男主角朴泰桓:淘气王子万人迷

  和其他发布会一上来先介绍情况不同,这场发布会没有长篇累牍的介绍,一上来就是自由提问环节。对于朴泰桓这位韩国国宝级的选手而言,记者们自然不肯放过提问的机会,抛向朴泰桓的问题从比赛场内夺金点分析,到生活细节爱听什么歌,真是花样百出。

  吃了汉堡就非常高兴

  朴泰桓最初的面部表情不太自然,似乎离开了水,“小飞鱼”就不适应,因此整场发布会过程中,他都在不停喝水。回答前几个问题时朴泰桓很淡定,随后一位韩国记者问他前天没有比赛任务的时候在做什么时,朴泰桓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朴泰桓说:“昨天是久违的放松的一天,我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因此上午、下午我都在睡觉。不过可能是人一下子松懈下来,我的身体有点不舒服。而昨天晚上,李团长请我们吃了一顿好吃的,我吃得很满意。我不知道能不能说我吃了什么,因为牵扯到赞助商的品牌。”说完后他又公布了答案,“就是去了麦当劳,我吃了一个汉堡包非常高兴。”所有人都被逗乐了。

  被郑达莱逗到捂面狂笑

  而一直在旁边做“打酱油”角色的郑达莱也被记者提问了同样的问题,此前一直“梦游”的郑美眉一开口就延续了自己夺金后“无厘头”的回答方式,“昨天我也像朴哥哥一样,昨天是久违的放松的一天,我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因此上午、下午我都在睡觉。而昨天晚上,李团长还请我们吃了一顿好吃的。”

  不知是真实情况确实如此,还是郑达莱在刻意模仿朴泰桓的回答方式,两人如此雷同的回答,逗得全场大笑起来,一位站在一旁旁听的韩国代表团男教练甚至忍不住蹲在地上捧腹狂笑,而台上另外3位韩国代表团成员——团长、教练、新闻官也低着头偷笑。

  朴泰桓压抑许久的狂笑开始爆发,“小飞鱼”先是把头低下去企图用竖起来的运动衣立领把自己扬起的嘴角藏起来,后来因为笑得实在太欢,干脆用双手蒙脸。而全场的爆笑和朴泰桓的坏笑,显然“激怒”了郑达莱,她如韩剧中发小脾气的女主角一样嗔怒地用手拍打着朴泰桓的肩膀,最后自己也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

  郑达莱俏皮的举动,更令朴泰桓乐不可支,而摄影记者的快门按动频率更加迅猛。见此情景,朴泰桓抓起一张面前的白纸就把自己的脸蒙起来,但而这调皮的意外举动更让摄影师们兴奋不已。

  “调戏”女记者“求交往”

  朴泰桓此后还“调戏”女记者。一位韩国女记者问朴泰桓平日总是见他戴着耳机,究竟是什么样的音乐能让他如此乐在其中呢?“淘气王子”又笑起来,“你要是答应跟我约会,我就告诉你。”但随后他立刻一本正经地表示刚才是开玩笑,“我不会具体说哪些歌曲,但我喜欢欢快点的,韩国音乐居多。”

  在韩国,朴泰桓有“国民弟弟”的称号,因此深受女粉丝追捧,而昨天他鬼马的一面也充分证明,巨星不但要成绩好,会哄粉丝开心也很重要呀。

  女主角郑达莱:糊涂公主“小白”得可爱

  当200米蛙泳冠军郑达莱昨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还有人在打听,“那个女的是谁?”的确,和朴泰桓相比,在广州亚运会女子200米蛙泳中如黑马般杀出夺金的郑达莱的确名气不大,而且穿上运动服的她也很难让人和那个在赛场上哭得稀里哗啦的“无厘头”小姑娘联系到一起。

  但是当郑达莱开始发言时,她立马就从“路人甲”变成了女主角,因为独树一帜的“无厘头”风格绝对让媒体耳目一新。这时你也会明白,在夺金时刻喊出“想东炫”的她并非作秀,她的傻大姐风格和韩剧里不少女主角如出一辙,而她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夜成名的经历也如韩剧中遇到白马王子的灰姑娘般传奇。

  问题过耳即忘

  昨天,除了“鹦鹉学舌”地和朴泰桓用统一口径回答记者一个问题后,郑达莱得到的第二个提问是,“夺冠之后有没有觉得自己出名了?出名前后有什么不同吗?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什么打算?”

  由于韩国记者是用韩语提问的,因此翻译需要把提问翻译成中文以便中国记者明白。就是这短短的几十秒之后,郑达莱开口回答问题的第一句就是,“我不记得你刚才问了什么?”

  这样的反应顿时让全场爆笑,韩国代表团的发言人是一位50多岁的大叔,大叔实在忍无可忍最终只能趴在桌子上一通猛笑。最终记者重复了问题,而大概因为还呆在运动员村,这位因喊出“想东炫”而已经在中国成为网络红人的韩国美女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出名了,而是前言不搭后语地表示,“生活上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呀?只是认识我的人和找我签名的人多了。”

  边塞食物边签名

  回答问题时,郑达莱的眼神始终是游离的。原来她那么没有精神是因为饿坏了,冲出新闻发布厅后郑达莱发现了一旁的小桌子上给记者们休息准备的小点心,立马扑了过去塞到嘴里。她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一边嘴里塞满了食物,一边给志愿者签名。

  韩剧以她为原型

  其实,郑达莱还真的是韩剧的“女主角”。11月16日剧终《医生冠军》中的“国家游泳队美女运动员权侑莉(张素拉饰)”的人物原型就是郑达莱。剧中美貌和实力兼具的游泳运动员权侑莉虽然在韩国国内所向披靡,但由于距离世界级的水准还有相当的距离,而以不同于常人的热情投入到了训练之中。她还单恋着国家柔道队第二阵容运动员朴志宪(郑糠云饰),并展开积极地求爱攻势。而11月17日获得金牌后,郑达莱在接受采访时曾公开向国家拳击队第二阵容的运动员成东炫表达爱意的做法,也与剧中人物极为相似。

  朴泰桓笑谈低谷期

  “失败让我痛,也让我成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在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勇夺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的三面自由泳金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朴泰桓也是“三金王”。时隔4年,“小飞鱼”表示能继续拿到3金很开心,而且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已经很满足了。不过,再度“闪亮”的朴泰桓表示,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雅典奥运会上的一无所获。“那一次的失败让我会很难过,也常会一个人关起门来静静地疗伤,不过我觉得,失败让我痛,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那样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

  婉转表态挽留外教

  朴泰桓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不少辉煌,但也经历过不少低迷时光。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15岁的朴泰桓铩羽而归。但随后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风头正劲成功夺金。然而2009年的游泳世锦赛上,朴泰桓又再一次复制了雅典奥运会的悲剧,糟糕的成绩单让外界纷纷开始发出质疑:朴泰桓是不是不行了?

  就在这种怀疑中,“小飞鱼”在广州亚运会上再现辉煌,谈及备战亚运经历,朴泰桓特别有感触,他感谢教练和团队成员。虽然对外教迈克是否续约不便评论,但朴泰桓表示:“我今天能坐在这里,和我的外教分不开,我以后的游泳生涯也需要他。此外,我的物理治疗师对我帮助很大,还有我的体能教练,没有他我就不可能拿到100米自由泳金牌。我希望能和他们继续工作。”

  退役一事暂时不想

  广州亚运会上揽获3金2银2铜后,这位21岁的韩国小将却表示不会参加2014年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而

  韩媒近日又传出朴泰桓欲在2012伦敦奥运会后告别泳坛的传闻。关于是否退役的问题,朴泰桓昨日正式回应:“现在,我只是想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再去考虑今后的事情。仁川亚运会是4年之后了,现在去想太早了。”

  朴泰桓谈对手

  败给孙杨无怨无悔

  希望张琳走出低谷

  朴泰桓在本届亚运会上报名参赛的4项个人项目中拿了3枚金牌,夺金率达到75%,唯一的缺憾就是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败给了中国选手孙杨。

  没能实现“全包揽”,对于朴泰桓而言或多或少都有遗憾,而关于1500米项目的相关问题,更成为了昨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最为关注的新闻点。对此,朴泰桓非常真诚地表示,孙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更是自己心目中最有可能破世界纪录的人选。“1500米,我也是做了准备的,比赛中我尽了全力,无怨无悔了吧!其实开始的时候,我和孙杨的差距不是很大,但到后来就被他甩开了,他实在太快了!我觉得,他是很优秀的选手,也是冲击世界纪录的最优秀的选手。”而朴泰桓的韩国教练卢敏尚则明确表示,朴泰桓的特长不在1500米项目上,因此“小飞鱼”今后努力的方向将继续是200米和400米。

  而记者们同样关心的问题还有朴泰桓对于“老冤家”张琳的态度。在这届亚运会上,张琳是被普遍看好的一位选手,但他却一再地栽在朴泰桓手里。朴泰桓表示:“其实我和张琳,并没有赛场以外的私下交流。有时候如果在路上遇到,我们会很亲切地打个招呼什么的,但是没有私下约出来过。我知道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是否有过私交,可能是因为我曾经在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他作出了一些评价吧。其实没什么,我觉得就应该彼此互相鼓励。我自己也有过自己的低谷期,那种感觉经历过就会明白到底是什么(滋味),我希望他能够度过这段时期,我还等着和他再次的比试。”

  对朴泰桓来说,100米自由泳并不是他的强项,这一点他也大方承认,“200米和100米不同,100米更多强调速度。我能够在100米获得金牌,心情非常好。”有媒体将朴泰桓与世界著名泳将菲尔普斯进行对比,他笑道:“菲尔普斯是很好的选手,两年前的奥运会上我和他有过比赛,并不是一定要赢过他,通过他我能够得到提高,而且他也不是不能战胜的对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