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赛场"三宗最":最美哭泣者 日本棋手最自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9:49  汉网-武汉晚报

  亚运赛场“三宗最”

  亚运赛场每天都有精彩故事上演,昨天也不例外。

  最顽强 香港女将不放弃

  三天前,在七车“追尾”的严重“车祸”中,受到重创的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带伤坚持比赛的画面,感动了现场的观众。最终拿到一枚银牌 的她,走上领奖台,仍然难以抑制眼中的泪水,她也被誉为“最美的哭泣者”。

  而昨天,带着满身擦伤、肋部骨裂的她再次出现在了自行车女子公路计时赛上。

  最自信 奥运冠军再夺冠

  尽管有着奥运冠军和亚运冠军这样辉煌的成绩,但是近年来饱受伤病困扰的罗微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她也因此错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此番出征广州是罗微重新回归赛场的第一站,她只经过两个月的系统训练。而且在昨天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罗微一度落后,但是她最终还是以5:4战胜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格绍娃,成功卫冕。

  在被问及落后时的心态,罗微只说了四个字,“我是罗微”,简短而充满自信。

  最自觉 日本棋手戴口罩

  亚运会围棋比赛昨日开战,赛场惊现“口罩棋手”。在混双比赛中,日本的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两位棋手竟然戴着口罩出战,不过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讲究卫生,而是因为混双的比赛禁止棋手交谈,他们为了防止自己不经意间说话犯规,于是想出了戴口罩这招。

  不过,口罩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运气。高尾绅路和向井千瑛都是以日本国内棋战的冠军身份入选日本队,他们首轮对阵朝鲜业余棋手组合朴虎吉和赵新星。这对日本的“飞机大炮”组合在朝鲜的“小米加步枪”面前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最后反倒是一条大龙被凶悍朝鲜棋手生吞活剥,中盘告负。这也成为首日惟一失利的种子组合。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