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位领导低调观战感动队员 领队感慨选手战胜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0:3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举行的女子三人赛中,中国选手杨穗玲、陈咚咚和张玉红三人联手出击,发挥出色,以3841分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取得中国保龄球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保龄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四。在昨天下午的三人赛中,杨穗玲、陈咚咚和张玉红一路追赶,拼到一枚铜牌。中国保龄球领队崔伟红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选手表现越来越好,今天能再拿一枚铜牌,完全是队员凭借顽强的意志战胜自我的一种超越。”

  昨天下午的比赛中,还有一幕令人感动不已。原来,在比赛现场,出现了4位神秘嘉宾,他们正是中国女队杨穗玲所在单位的4位领导。他们偷偷跑来为其助威,令这位佛山的世界冠军感动不已。

  虽然保龄球馆没有观众席,但昨天下午的保龄球馆,加油助威声还是此起彼伏,助威团都是中国队的队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人员。在大家欢呼雀跃的时候,有4位老者显得很神秘和低调。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前世界冠军和杨穗玲所在的单位——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领导。

  崔伟红很感谢杨穗玲的领导和单位能这么支持保龄球。崔伟红说,我们很多保龄球选手都因为参加保龄球的比赛而丢了工作,杨穗玲是属于很幸运的一个,“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和支持保龄球”。

  中国体育队“最穷的队伍”

  为省钱不吃午饭 抱着保龄球坐飞机

  之前有很多媒体报道,称中国保龄球队是此次亚运会上最穷的中国代表队,对此,崔伟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的报道的确是实事求是。

  昨天,中国保龄球队获得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奖牌,当时就有记者问队里会有怎样的庆祝时,崔伟红几度哽咽,表示因为经费的问题,不会有任何庆祝,令在场记者唏嘘不已。

  据了解,球队每年的经费不到200万元,这个数字,只相当于其他奥运项目队的零头。为了尽量节省开支,崔伟红坦言,“每次外出比赛,我们都是三四人住一个标间,每天多吃点酒店的免费早餐,午饭忍着不吃,晚上集体吃大排档。”由于保龄球项目不受重视,很难吸引到赞助商,训练服装基本上都是到处去淘来的便宜货。

  而每次出国比赛坐飞机,崔伟红的队员们都是把一颗保龄球抱在怀里,“因为国际航班超重行李收费特别贵,我们只能包里放一颗,怀里抱一颗。”

  信息时报记者 朱小勇

  中国代表团“最老”选手

  49岁米忠礼要征战下届亚运会

  49岁的米忠礼,不仅是保龄球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也是参加此次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我是在39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保龄球的。”米忠礼说,自己以前那是吉林一家糖酒公司的职员,在偶然一次陪客人玩的时候,爱上了保龄球。为了提高球技,米忠礼竟还辞了工作自费去韩国学球。在本届亚运会中,米忠礼参加了单人、双人、三人、五人等保龄球项目比赛。在昨天的男子三人赛中,米忠礼和他的队友很遗憾地获得第四名,但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保龄球就是我的职业和生命,只要我还打得动,只要给我机会,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我希望下届亚运会我还能参加比赛。”

  信息时报记者 朱小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保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