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首夺男单亚运冠军 丁俊晖被曝输球不许吃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1: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郑湘平 赵紫名) 昨天,广州亚运会台球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全部结束。在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中,丁俊晖以2比4不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无缘亚运会三连冠。傅家俊首夺亚运会斯诺克男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的第7枚金牌。

  相对于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而言,更让人注意的,是傅家俊和丁俊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妙语连珠,活脱一场相声表演。

  丁俊晖:都爱跟我打球因为满台都是进攻机会

  台球项目从1998年进入亚运会,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上年仅15岁的丁俊晖获得单打冠军,这也是中国台球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丁俊晖拿下斯诺克男子单人、双人和团体共3枚金牌。15日进行的亚运会斯诺克团体赛,丁俊晖领衔的中国队成功卫冕,实现团体赛两连冠。

  不过,4年之后台球是否还能出现在亚运会上还是个未知数,于是,有记者问丁俊晖是不是还会参加下一届亚运会,言下之意显然是想听丁俊晖谈谈台球在亚运会上的前景。不过,台上的丁俊晖“狡猾”得很,虚晃一枪就躲开了这个敏感的话题,“我已经有两连冠了,三连冠也不要去想了,下届亚运会还是考虑转行去参加另外一个项目吧……”

  此前的比赛中,丁俊晖轻松晋级,梁文博则以1比4不敌傅家俊。昨天的两场半决赛于13时同时开场,一场是丁俊晖对阵泰国选手德差瓦,另一场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印度选手梅赫塔之间进行。最终,丁俊晖苦战七局,以4比3险胜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傅家俊仅用时1小时就以4比1轻取梅赫塔,早早晋级。

  丁俊晖和傅家俊之间的决赛在半决赛结束之后20分钟开始,丁俊晖几乎刚进休息室就直接上了赛场。比赛中的他显得非常疲劳,前四局双方战成2比2,关键的第五局成为分水岭,丁俊晖做了两杆漂亮的斯诺克,却被傅家俊一一化解。此后,丁俊晖没有拼进一个中袋红球,被傅家俊以67比56逆转。第六局,手感火热的傅家俊以71比39拿下。这样,丁俊晖就以总比分2比4不敌傅家俊,无缘卫冕。

  显然,对于这样的结果,丁俊晖心有不甘。赛后,当傅家俊在记者的要求下点评丁俊晖说了句“小晖是一个会让人喜欢上台球的人”时,一旁的丁俊晖马上接话,“那当然了,跟我打球挺好的,满台全部都是进攻机会,每个人都会喜欢跟我打的……”

  傅家俊:小晖说输给了我就跟我一起吃素

  当傅家俊击出最后一记球时,全场观众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看台上的中国香港台球女队队员纷纷冲下看台拥抱傅家俊。文字记者工作间内的30余名中国香港记者纷纷起身欢呼,耳畔此起彼伏的都是粤语。稍显落寞的丁俊晖,面露微笑向傅家俊握手祝贺之后,收拾球杆离开现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为这枚金牌等了多久时,傅家俊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之前的两届亚运会团体打得比较好,但个人赛没拿过奖牌,这次很高兴实现了这个目标。”

  丁俊晖与傅家俊在比赛场上是对手,但下了赛场,两人却是朋友,而且是能互相开玩笑的好朋友。升国旗前,领奖台上的傅家俊把自己的金牌伸到丁俊晖面前,给丁俊晖看,然后两人还说起了悄悄话,这一幕让大家很是好奇。对此,傅家俊的解释是,“我跟小晖在研究这个牌子,上面好像没有台球的标志,比较奇怪吧……”他的话还没说完,输球的丁俊晖就插科打诨,“你这是一块金牌巧克力……”顿时引来全场爆笑。

  而最让人忍俊不禁的是,两人关于吃肉与吃素的一段争论。之前,傅家俊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说自己是个素食主义者,于是在这场充满笑声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拿这个来开涮,“吃素对于你打球有什么影响呢,相对于吃肉的丁俊晖来说?”

  傅家俊脸上露出了怪怪的表情,不过,最终他还是想到把自己的好朋友丁俊晖拖出来当“挡箭牌”,“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吃肉,吃素以后体力比以前好了,感觉能够轻松一些。而且,之前小晖答应过我,说我打赢他之后,他就会跟着我一起吃素的。对不对,小晖?”傅家俊转过脸去,一本正经地问小晖,后者一脸无奈,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而台底下已经笑翻了。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