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让丁俊晖无缘亚运三连冠 赛后上演二人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3:39  南方日报

  亚运会台球压轴大戏昨晚上演,卫冕冠军、中国的“台球神童”丁俊晖在男子斯诺克单打决赛中以2:4负于素有“神奇小子”之称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加冕“三连冠”。至此,中国台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一共夺得4金2银1铜,超越了多哈亚运会的3金1银2铜,也创造了征战亚运以来的最好成绩。

  从1998年台球在曼谷亚运会立项时的颗粒无收,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丁俊晖的一战成名,再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丁俊晖的“独中三元”。到了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队的熠熠星光已不只有他一个光源。

  本届亚运会台球共设10个分项,中国队派出13名运动员参与其中8个分项的角逐。在预计冲金的男、女斯诺克的4个分项中,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形成分庭抗礼之势。丁俊晖、梁文博、田鹏飞搭档的“无敌兄弟连”几乎不受任何阻碍地夺得了男团冠军,17岁小将陈思明夺得了女单冠军,且成为亚运历史首个斯诺克女单冠军。女团和男单金牌分别收归中国香港队账下。

  “金牌对我意义重大,之前的亚运会我在团队比赛打得好,但在个人赛从来没拿过任何奖牌。”这块斯诺克男单的金牌,是傅家俊个人征战亚运的最好成绩,也是香港台球队12年来的首块亚运个人金牌。同时,赢得比赛的傅家俊,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七金,创下了中国香港代表团征战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赛后】

  丁傅“二人转”

  时间:斯诺克男单决赛后

  舞台:新闻发布会

  出场人物:傅家俊、丁俊晖

  问1:在领奖台上你们交流了什么?

  傅:“其实我们在研究奖牌……”

  丁:“对啊,我觉得他的好像金牌巧克力。”

  傅:“我们觉得这个奖牌上没有台球的标志,有点奇怪。”

  丁:“我跟他说,你那块牌比较沉,站稳一点。”

  问2:评价一下对方的表现。

  傅:“最荣幸的是跟小晖打,跟他打很开心,跟他打会让人喜欢台球。在这个职业里,还没有其他人给我这种感觉。”

  丁:“对,跟我打球是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应该每个人都会喜欢。”

  傅:“这是他说的,不要说是我说的哦。”

  问3:“没拿到三连冠,你会不会遗憾?下届亚运会还参加吗?”

  丁:“已经有两连冠了,可以了,下届亚运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

  问4:“素食会对体力有影响吗?相对于这个吃肉的小丁来说。”

  傅:“吃素是因为信佛,赛前丁俊晖答应我,输了要跟我吃素。现在我们可以一起吃素了。”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陈洁娜实习生唐智奇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