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回眸:1970年卫星转播 曼谷曾“救火”主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3:56  南方都市报

  从1970年第六届亚运会到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泰国首都曼谷两度“出手”,使处于中断危机中的亚运会得以顺利举行。对中国来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则具有特别意义。

  1970年第六届曼谷亚运会首次卫星电视转播

  该届亚洲运动会原定在韩国汉城(今首尔)举行,由于韩国因财政问题放弃主办权,后改为由泰国曼谷主办。该届亚运会于1970年8月24日至9月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期为12天。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13个项目中展开了角逐。

  该届亚运会首次有卫星电视转播赛况,将亚运会的开闭幕典礼及比赛情形,向各国传送。每一电视台收费为2000美元权利金,这是亚运会首度有电视转播。

  1974年第七届德黑兰亚运会亚运首次升起五星红旗

  第七届亚运会于1974年9月1日至16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阿萨迪体育场开幕,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名运动员参加16项比赛的角逐,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参加人数之多,超过了历届亚运会。

  在伊朗等国的努力下,我国恢复了在亚运会联合会的合法席位,在时隔20年后派出一支由269人组成的代表团首次参加了亚运会,并参加其中14个项目的比赛。

  1978年第八届曼谷亚运会黎巴嫩得牌率66%

  第八届亚洲运动会于1978年12月9日至20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因原主办国巴基斯坦放弃主办权,由泰国接办。大会会期为12天,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2879名运动员参加了19项运动199个单项的比赛,打破66项世界纪录。

  这届亚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比上届增加600多人,达到2879人,其中包括女运动员557名,他们参加19种运动199个单项的比赛,这创下了亚运会参加代表团和人数的新纪录。首次参加的有黎巴嫩、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孟加拉国、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黎巴嫩只有3位选手,是人数最少的代表团,然而这3位选手竟在举重比赛得到1金1银两枚奖牌。

  1982年第九届新德里亚运会我国代表团首登亚运之巅

  第九届亚运会于1982年11月19日至12月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这是自从第一届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以来,经过了31年,亚运会再度回到新德里。

  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共夺得61枚金牌、51枚银牌和41枚铜牌,在金牌总数上超过了历届亚运会第一名日本队,首次居于第一位。创男子跳高当年世界最好成绩的中国选手朱建华被评为本届亚运会唯一最佳运动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