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女单决赛王适娴篡位封后 31分钟拿下世界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01  北国网-辽沈晚报

  谁将成为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羽毛球项目上的“一姐”?在用时31分钟后,答案得解:王适娴。

  在20日下午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这位世界排名第四、以击球“优雅”著称的女单选手2:0击败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赢得了冠军头衔。

  这也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七枚羽毛球女单金牌。赛后王适娴说,拿到冠军我很开心。“通过亚运会我收获了很多东西,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希望亚运会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她说。

  今年20岁的王适娴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在决赛中,她以21:18赢得首局胜利后,在第二局更是势不可挡,开局打出了7:0的小高潮。随后汪鑫虽然苦苦追赶,但显然被王适娴“压制”,比分一直拉开到20:10。

  面对赛点,王适娴显然有些急躁,被顽强的汪鑫连续搬回5分。只是分差太大,最终王适娴借助汪鑫回球下网,21:15取得胜利。

  赛后专访

  汪鑫:输在太熟了

  昨日下午,本届亚运会女子羽毛球单打决赛落幕,代表我省出战的小将汪鑫0:2不敌队友王适娴,收获一枚银牌。

  汪鑫和王适娴去年才进入国家一队,两人资历相似,在交手记录中,汪鑫还略占上风,去年的巡回赛,王适娴在国际赛场上首次战胜汪鑫从而夺冠。但此后汪鑫连续四次击败王适娴,今年以来就在世锦赛和大师赛半决赛两次战胜队友。

  虽然只拿到了银牌,但对于汪鑫来说,这更像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之间太熟悉了,队内经常一起比赛,所以,谁输谁赢都很正常。亚运会只是我的一个新起点,接下来我的目标还是奥运会。 ”汪鑫表示。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