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中国女子龙舟队:场上气势如虹 镜头前羞涩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廖宴思 张传熙

  中国女子龙舟队在历时三天的第16届亚运会龙舟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将女子项目的三枚金牌完美收入囊中,实现大满贯。比赛场上,她们表现出了过人的力量、气势和速度,但是在媒体镜头面前,这支年轻的队伍却显得特别拘谨和羞涩。

  21日上午,中国女子龙舟队在位于广州天河正佳广场的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与媒体见面。见面会上,队长代表队员们作了发言:“感谢各位媒体朋友,感谢大伙。”干脆的发言引来一场笑声。

  之后,到了回答提问的环节,这支女子战队显露出更加实在的一面。问及备战亚运是否紧张,她们齐刷刷地笑喊道:“不怕的!”

  队长解释,这句“不怕的”是她们的口头禅,教练总提醒她们不用害怕,因此有了这句“口头禅”,台下的高个子教练闻及至此,也乐了起来。

  充当鼓手的13岁队员夏诗颖是亚运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选手。回答主持人提问时,她显得尤为羞涩,先是将头背对镜头躲闪,而后镇定了一会,但却拿着话筒良久说不出一句话来。好在队长老练,替她解围:“相信她的目标比我们更高、更远、更大。”

  龙舟运动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2010年,龙舟成为亚运会增设的项目。首次进入亚运,面对强劲的对手,中国龙舟队取得三金两铜,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同时,也让世界领略到中国运动员的实力。(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