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对决丁俊晖无缘三连冠 体力原因连丢三局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33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广州电【记者  梁斌】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昨晚在亚运城台球馆落下帷幕,在男子斯诺克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兄弟对决”。小晖在2:1领先的情况下,因体力原因连丢三局,最终,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以4:2战胜丁俊晖,夺得冠军,终止了丁俊晖亚运会三连冠的步伐。

  亚运会对于丁俊晖而言有着特殊意义,八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丁俊晖在15岁时就拿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亚运会历史上的台球首金,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丁俊晖更是一人夺得个人、团体和双打三枚金牌,成就亚运斯诺克全满贯。昨晚面对傅家俊,丁俊晖瞄准的不单单是个人亚运第五金,还有亚运历史上的首个斯诺克个人三连冠。

  与半决赛打了2个多小时、才休息了20分钟就要出战决赛的丁俊晖相比,傅家俊可谓以逸待劳,以单杆131分直接清台拿下首局。随后,丁俊晖以84:1和60:15连扳两局。就在大家认为小晖体力上出现大问题,手感非常冷,在很多难度不大的进攻和防守中经常与自己的“计算”差之毫厘时,傅家俊反而是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有状态,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很多“超级球”。逆转的道理很简单,过程也并不复杂,傅家俊一口气连扳三局,拿下这枚分量最重的广州亚运会台球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