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龙舟秘书长:中国军团最基层队伍出自龙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三金两铜的中国龙舟队来到了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接受了新浪华奥前方演播室 的采访。在采访之中,国家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国际龙舟联合会秘书长胡建国透露到,在参加本次亚运会的中国 代表团所有运动队、所有运动员之中,只有中国男子龙舟队出自纯粹的基层,来自民间,代表中国参赛的中国龙 舟男队是来自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的代表队,可以说是一支镇级运动队代表中国亚运代表团取得了不错的成 绩。

  在本次龙舟比赛之中,中国女子龙舟队取得三块金牌,但这却是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队员,相比之下,中国男子 龙舟队却是中国军团之中最为特殊的一支运动队,他们是惟一来自基层的队伍,这支来自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九江 镇的队伍,他们平时更多的时候是是乡村节庆的活动之中表演的项目通过他们的努力带到亚运会。虽然他们最终 只拿到了铜牌,但是对于这块铜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表示,这是一块闪着金光的铜牌,不是金 牌胜似金牌。

  龙舟虽然是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但如今无论在亚洲还是世界的范围内,中国队都没有太大的优势,这次参加亚 运会的11支男队6支女队的水平都比过去大幅提高,中国男女队的成绩超过在世界锦标赛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 ,各个国家准备的充分,像缅甸采取了专业队的集中形势,印尼是军队选手组成的队伍,韩国更是把皮划艇的运 动员转过来强化训练并且拿到奖牌,中国队在亚洲对手越来越多,像泰国女队过去比较弱,现在也拿到了奖牌, 中华台北、中国澳门也都开展的非常好,还有像越南、柬埔寨,包括西亚的伊朗、阿联酋都在积极开展这项运动 ,亚洲的龙舟竞争可以说进入春秋战国时代。

  胡建国介绍,不仅仅是亚洲,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龙舟运动的国家也越来越多,像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 澳大利亚、美国都有优势,所以中国的竞争肯定会越来越难,但同时也很高兴的是,毕竟我们中国的传统历史项目被世界所弘扬,龙舟的文化内涵与精神内涵很丰富,我们也希望龙舟运动的同舟共济、勇往直前的精神永远激励龙舟运动前进。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