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神箭手光芒盖两大奥运冠军 她本有望绝杀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17:08  新浪体育
祝珊珊的改变才刚刚开始祝珊珊的改变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讯 一个崭新的中国射箭女队,在面对两老夹一新的韩国队,能打到第二轮加赛,怕是心气历来很高的韩国队员自己都没想到的。这场比赛遗憾的是结果,欣喜的则是过程,的确期待在射箭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中国队团体上彻底压倒这只射箭梦之队,因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原本不需要通过加赛就能拿下对手。

  去年全运会才冒出来的90后新星祝姗姗,这次比赛作为压阵主将,半决赛最后一箭绝杀中华台北,对韩国则以一个漂亮的十环,把比赛拖到加赛,可以说中国队能打到这一步,祝珊珊稳定的表现当记头功。

  半决赛印象犹新,中华台北超常发挥,让比赛变得悬念十足,祝珊珊最后的9环让这场悬念化解。而到了决赛,祝珊珊出手10回,3次满环,7次中9环,没有一次打出9环以下的成绩。韩国队阵中拥有世界第一朱贤贞和尹玉姬两大奥运冠军,但这场决赛最闪亮的明星却是祝珊珊。

  决赛中祝珊珊三次十环,回想起来,支支关键,第一次打出十轮,是在第二组最后一箭,正是她这一箭,中国队在半程过后以111对110中开始领先韩国。

  而第二次十环更值得一说,是在第4组比赛的最后一箭,只要打出9环的成绩,韩国队就将获得冠军。但祝珊珊如同辕门射戟的吕布一般,一声断喝,箭似流星,不偏不倚,正中十环中心!百步穿杨的绝技在如此关键时刻依然能发挥出来,中国三将里最为年轻的祝珊珊,能被选为压阵之人,是教练排兵布阵中的最大亮点。若非之前两名选手连续射出8环,祝珊珊这一箭本可绝杀韩国队。

  第三个十环,其实就是比赛最后一箭,当时韩国已经夺冠,但祝珊珊依然稳定如初,打出这不辱使命的最后一箭。从赛后的采访来看,她的脸上没有多少遗憾,也没有什么想象中的哽咽,她只有着对未来比赛的无限渴望,能在对决世界超一流的韩国队打出这样的水准,而且中国队是如此年轻,祝珊珊和她的伙伴们,有太多的理由笑对未来。

  亚运一役,虽然祝珊珊遗憾地没能率领中国队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她一次次用自己不畏缩于挑战,敢于求变的勇气,改变着自己和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命运,她用自己手中箭,证明着一些皆有可能。绝杀中华台北队,连续10环让奥运冠军韩国队直面失败的恐惧……在这些之后,让我们期待,如同期待北京奥运会的张娟娟那样,中国射箭女队,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祝珊珊、当然其他的中国队姑娘也一样,发射出人生最精彩的一箭,直接摧毁连霸多年的韩国队的宝座!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祝珊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